【果燃台LIVE】港增1確診2初步 疑染疫夫婦住元州邨 妻僅低燒肺片冇花(附全港隔離大廈搜尋器) #LIVE

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在香港的疫情未受控。據悉,本港今日(1日)再多1宗確診和2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確診的明愛醫院患者是76歲女性,深喉唾液測試呈陽性反應, ...




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在香港的疫情未受控。據悉,本港今日(1日)再多1宗確診和2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確診的明愛醫院患者是76歲女性,深喉唾液測試呈陽性反應,其79歲丈夫也初步確診,正在明愛醫院留醫。女病人是糖尿病患者,需打胰島素針,昨天入院時低燒,肺部X光暫未發現肺炎迹象;而由於女病人最初入院時,曾於內分泌科病房逗留,院方安排最少4名醫護人員接受武漢肺炎快速測試,其中1人已到病房檢查。據了解,她與丈夫居於長沙灣元州邨元樂樓,丈夫因39°C高燒,同樣入住明愛醫院,有指他有肺炎迹象,而他亦有腎病及糖尿病。

另一聯合醫院患者是71歲女病人,與多人染疫的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令本港累計確診個案可能增至98宗,其中與佛堂相關個案佔15宗。此外,調景嶺都會駅超市Fusion今晨突然在門外貼出停業告示,1名46歲女收銀的70歲奶奶早於2月27日確診,女收銀當日起沒有上班,但至昨晚女收銀都確診;其奶奶曾到訪令多人確診的北角佛堂,二人同住將軍澳寶盈花園(《蘋果》果燃台

《蘋果》YouTube頻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第96及97宗疑似個案都是鑽石公主號乘客,2人坐第二班包機回港。在日本時,呼吸道樣本曾驗出陰性,但港大血清測試發現有病毒抗體,可能之前曾受感染,現被送入瑪麗醫院接受檢疫。

第98宗個案是北角佛堂相關個案,他居於藍田康瑞院,曾在福慧精舍做義工準備食物。在得悉佛堂事件後與當局聯絡,後證實確診。

廣東省一宗確診個案,曾坐CX250航班經香港回內地,其間乘坐經濟艙。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同機乘客致電熱線與當局聯絡。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過去一日有3人出院,分別為第3宗、第8宗及第66宗個案。第70宗個案仍然危殆;而第26宗、第45宗和第72宗個案情況嚴重。

至於可能有孕婦闖關分娩,當局稱會視乎對方情況給予治療,若對方有病徵,會安排進行測試。

何又指,如確診個案返港,會安排覆診期,就其住院情況進行跟進。

對於有指口罩蒸完可重用,張竹君指自己並非口罩專家,可能要等專家批判。

《蘋果》製作了最新599C強制檢人士居所名單瀏覽全部詳情。

《蘋果》亦製作了本港確診患者的關係圖,梳理病毒在本港的傳播模式(瀏覽按此)。

強國新增573宗確診至79,824宗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世界蔓延,國家衞健委今早公佈,昨日全日新增確診病例537宗,至累計病例增至79,824宗,昨日新增35個死亡病例及132個疑似病例。香港昨晚(2月29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數增至95宗。另外,就《蘋果》昨日揭露的1名居於深圳的孕婦,擬於明日闖關(2日)來港分娩,以避過強制檢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未有正面回應會如何安排。

美籲國民勿前往意韓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肆虐全球,中國以外至今已有60國逾6,500人確診,死亡個案114宗。美國周六出現首宗死亡個案,意大利確診個案增至過千宗,南美洲厄瓜多爾、歐洲盧森堡、愛爾蘭等首現確診個案。美國呼籲國民勿前往意大利和南韓疫區。

本港確診個案數字

●確診(截至3月1日14:55)

95宗(16至96歲);3宗初步確診

●死亡個案

2宗(39歲及70歲)

●出院個案

33宗

●累計呈報個案(截至2月29日12:00)

1,984宗

●住院個案

120人住院;116人隔離

互動地圖(手機用戶按此進入)(更新時間:2月26日12:00)

內地疫情最新情況:累計確診個案達79,824宗,死亡個案2,870宗,41,625人治癒。其中,湖北省的累計病例為66,907宗,2,761人死亡。

外國疫情

(截至3月1日10:42)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中國以外至今已有60國逾6,500人確診,死亡個案105宗。美國周六出現首宗死亡個案,意大利確診個案增至過千宗,南美洲厄瓜多爾、歐洲盧森堡、愛爾蘭等首現確診個案。

各國疫情:南韓確診3,526宗,死亡17宗;意大利確診1,128宗,死亡29宗;日本確診947宗,死亡11宗;伊朗確診593宗,死亡43宗;新加坡確診102宗;法國確診100宗,死亡2宗;德國確診66宗;科威特確診45宗;泰國確診42宗;西班牙、巴林各確診41宗;澳洲、馬來西亞各確診25宗,澳洲1人死亡;英國確診23宗;阿聯酋確診21宗;加拿大確診20宗;越南確診16宗;瑞士確診15宗;伊拉克、瑞典各確診13宗;奧地利確診10宗;以色列、挪威、黎巴嫩、希臘各確診7宗;阿曼確診6宗;克羅地亞、奧地利各確診5宗;阿富汗、巴基斯坦、荷蘭、墨西哥各確診4宗;印度、菲律賓、羅馬尼亞、芬蘭、丹麥、阿塞拜疆各確診3宗,菲律賓死亡1宗;俄羅斯、格魯吉亞、巴西各確診2宗;尼泊爾、立陶宛、柬埔塞、尼日利亞、阿爾及利亞、比利時、聖馬力諾、北馬其頓、新西蘭、愛沙尼亞、埃及、斯里蘭卡、白俄羅斯、摩納哥、冰島、卡塔爾、厄瓜多爾、盧森堡、愛爾蘭各確診1宗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李家皓攝


截至3月1日下午4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