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直擊】大邱人無懼感染派物資自救 IU劉在鍚捐錢救災 #IU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記者林熊、張景昕、郭杏妤大邱直擊】韓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昨日突破3千宗,大邱市仍然是全國感染的重災區,《蘋果》記者連日來直擊大邱市頓成空城,逾250萬 ...






【記者林熊、張景昕、郭杏妤大邱直擊】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昨日突破3千宗,大邱市仍然是全國感染的重災區,《蘋果》記者連日來直擊大邱市頓成空城,逾250萬名居民足不出戶,然而來自韓國各地的物資則源源不絕送到該市救災,城市僅餘的風景就是當地志願團體希望之橋(Hope Bridge),連日忙於奔走向醫院、隔離中心、家居隔離人士派送十多萬盒抗疫物資,物資全由軍隊、韓國企業、其他非牟利機構及知名女藝人IU損贈。雖然全韓聞大邱色變,但當地居民看到網上號召義工後,即毫不猶豫加入義工隊,望自救助大邱抗疫。

「特別是這個星期,活動極需要人手,義工活動頻升。」希望之橋義工韓太太同為大邱人,過去一直靠義工網站Citizen rescue corps報名參加活動,主要做環保相關義工,如清理河道、餵飼丹頂鶴等。直至武肺爆發,她才首次參與疫症振災,從網站得知市內極缺人手派送抗疫物資,當想到義工團隊口號「Together Go」,即會與各方同行,她即義不容辭帶同兒子加入希望之橋物資隊,她深信助人為快樂之本,故沒有考慮感染風險,「活動完結後會將全身衣物徹底消毒,並用酒精消毒雙手和全身。」

昨日她就與網上報名的10餘名義工,抵達因疫情爆發而臨時關閉的大邱運動場,該場曾為2002年日韓世界盃的比賽場地之一,為市內最大運動場,如今卻成為了希望之橋的臨時物資站,場外空地、場內停車場均放滿以卡板計的抗疫物資,目測超過3千盒。

偌大的場地,擺滿一板板物資,數量驚人,卻只有10多名義工到場點算及搬運物資,當中有學生、大叔及「阿珠媽」,雖然人數不多,卻分工有序,整齊劃分未來要運送的物資數量和地點。「(每盒)包括一些乾糧(可以放入微波爐的即食食物)、食水、牙刷、牙膏、口罩等日用品。」義工韓先生指,因擔心家居隔離者需隔離長達14天,將欠缺物資,故除醫護人員外,該會會將物資先分發予曾家訪的隔離者,希望盡快為民眾紓困。

韓先生稱,一批批的防疫物資均由韓國不同界別捐贈,「有軍隊、日用品公司、飲品公司,還包括藝人IU。」韓國知名女藝人IU在武肺疫情中,已捐款2億韓元給不同機構,支援醫護及受影響家庭。

在過去3天,希望之橋已運送物資到大有醫療中心、家居隔離單位,及疫情重災醫院——清道郡大南醫院,因該院保安嚴密,物資僅能放置在醫院大樓外,由職員自行搬入醫院,而未來兩天會再運送3千盒物資到大南醫院。

希望之橋在韓國1月爆發疫情時,於1月27日已設立災情室,在網上籌款及籌組到各市派送物資,收集由韓國企業及藝人捐款和物資,至今最少派發了18萬份抗疫物資包,2月初就於首爾派發予露宿者、殘疾人士及長者等,近日則主力在大邱支援受影響醫院及家庭。除希望之橋,韓國另有多個團體振災,包括大韓醫學會、大邱社會互助籌捐會、好斴居等機構,在韓國各地協助受災醫護及居民。

截至昨晚,韓國全日新增813宗確診個案,為單日確診最高數字,現時全國個案累計3,150宗,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確診個案累積至2,724宗,佔全國確診8成半,昨日再多1名大邱市患者不治,全國死亡個案增至17人。另有一名73歲女子康復出院後,再次確診,是當地首宗兩度確診個案。

第1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日連線】《蘋果》直擊兩地疫情爆發 韓現「口罩族」日現搶罩潮

第2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兩過埠新娘轟韓人防疫意識差 口罩長期掛下巴 K場恐播毒

第3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疫區大邱市淪死城 食店拒做中國人生意 居民近兩月不出門

第4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新天地教會生人勿近 疫區居民:教會混蛋 導致大邱烏煙瘴氣

第5日直擊請按=>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大邱疫情未止,全國不斷運送物資抵達當地支援醫護及居民,當地人更自組義工隊,協助整理及運送物資。(郭杏妤攝)


義工團中有學生、大叔、「阿珠媽」,協力搬運抗疫物資。(郭杏妤攝)


大邱運動場因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而臨時關閉,場內場外均放滿抗疫物資。(張景昕攝)


義工韓太太首次參與抗疫振災,因知道市內義工缺人,所以毫不猶豫加入義工隊,幫手派發物資。(郭杏妤攝)


曾為2002年世界盃場地的大邱運動場,現時暫時成為臨時抗疫物資站。(郭杏妤攝)


全國各地不斷運送物資抵達大邱,協助當地抗疫。(張景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