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美首現死亡個案 意確診個案破千累計29死(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至今蔓延六大洲59國,感染人數逾8.5萬,死亡人數超過2,900。北美洲美國華盛頓州出現美國首宗死亡個案,在西雅圖市郊柯克蘭(Kirkland ...




武漢肺炎至今蔓延六大洲59國,感染人數逾8.5萬,死亡人數超過2,900。

北美洲

美國華盛頓州出現美國首宗死亡個案,在西雅圖市郊柯克蘭(Kirkland)離世。

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死者是一名年近60、有健康問題的「高危」女病人。他預期美國確診個案很可會增加,周一會與藥廠會面,討論研發疫苗。他表示美國準備好應付任何情況,希望疫情不嚴重。

華盛頓州和金縣(King County)衞生部門官員表示,有新增確診個案,但沒說明數字。

美國的累計確診個案為63宗,但西岸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先後出現4宗感染源頭不明病例,顯示美國本土疫情有擴大趨勢。

領導抗疫工作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周六表示,將入境禁令擴大至任何到過伊朗的外國人,又呼籲美國人勿往意大利疫區和南韓。

路透社周六引述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報道,為控制疫情,特朗普政府考慮在美國和墨西哥接壤邊境實施入境限制。

歐洲

意大利民事保護局周六表示,確診個案新增240宗,累計達1,128宗,多8人死亡,累計29死。

挪威周六新增8宗確診,累計增至15宗。新增患者包括奧斯陸大學醫院眼科診所3名職員,位於西岸的第二大城市卑爾根(Bergen)則出現4宗個案。卑爾根首名患者到過爆發疫情的意大利北部。挪威公共衞生研究所表示,所有確診個案皆與國外感染個案有關。

英國確診人數增至23人,但當中有1人近期未曾出國,當局正在追查過去行蹤,試圖找出感染途徑,憂英國恐已出現第一宗境內感染病例。

法國公共衞生局周六表示,確診個案已增至100宗。為控制疫情,法國宣佈取消所有5,000人或以上的集會和聚會。

亞洲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中東國家蔓延。伊朗增至43死,是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國家,593人確診。

伊朗西北面鄰國阿塞拜疆周六宣佈關閉與伊朗接壤的邊境。阿塞拜疆兩名從伊朗返國的公民早前確診。

巴林周六新增3宗確診,累計增至41宗。

黎巴嫩衞生部門周六表示,新增3宗確診,累計增至7宗。3宗新個案的患者因接觸確診者而受感染。

伊拉克周六新增5宗確診,其中4宗在首都巴格達。當地累計確診增至13宗。

南亞巴基斯坦周六新增2宗確診,累計增至4宗。

拉丁美洲

厄瓜多爾周六成為巴西後第二個出現確診個案的南美洲國家,患者是一名居於西班牙的老婦,上月14日由馬德里直航抵達厄瓜多爾,當時無病徵,之後因為不適入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墨西哥周六新增兩宗確診,累計增至4宗。其中一名新患者是北部科阿韋拉州(Coahuila)20歲女子,與之前3名確診男子一樣,最近到過意大利。

路透社/新華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