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世衞︰肺炎病毒屬新病原體 人類尚無已知免疫力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世界衞生組織周六發表「世衞及中國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聯合專家考察報告」(WHO-ChinaJointMissiononCoronavirusDise ...




世界衞生組織周六發表「世衞及中國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聯合專家考察報告」(WHO-China Joint Mission on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報告中指出肺炎病毒有極強傳播力,屬於新發現病原體(pathogen),人類尚無已知的免疫力。

報告指出肺炎病毒在人類冠狀病毒中獨一無二,具有極高傳播性,對某些高風險人群有致命威脅,

因此必須採取高標準,呼籲國際社會必須假設全球人口均容易感染病毒來制定應變措施。

專家對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比對後顯示,與蝙蝠攜帶的冠狀病毒關係最近,同源性為96%,蝙蝠似乎是這項病毒的宿主,但中間宿主尚未查明。由於來源關連不確定,因此已發生疫情的地區必須注意病毒復發的風險。

至於患者會出現甚麼症狀?綜觀截至2月20日為止逾5.5萬宗病例,發現患者最普10項症狀,其中以發燒、乾咳、疲倦、有痰、呼吸急促最顯著。

至於病毒如何傳播?報告中說明,在武漢發現的早期病例被認為是透過動物傳染到人,

但截至2月25日,尚未查明動物來源。另外專家經觀察發現,病毒在無防護下會透過飛沫及密切接觸,在感染者和被感染者之間傳播,但尚無透過空氣傳播的例子。

中央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