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直擊】3:2險勝塔吉克拳手 曹星如闖奧運資格賽8強 #奧運 #曹星如

曹星如資格賽直播1940更新約旦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第五日賽事開始,港將曹星如在男子57公斤級組次輪,擊敗22歲的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曹星如在8強的對 ...






曹星如資格賽直播

1940更新

約旦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第五日賽事開始,港將曹星如在男子57公斤級組次輪,擊敗22歲的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曹星如在8強的對手,將會是世錦賽冠軍、烏茲別克拳手米薩夏利諾夫。

1926更新

約旦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第五日賽事開始,男子57公斤級組中,處曹星如上線的世錦賽冠軍、烏茲別克拳手米薩夏利諾夫於16強激戰印度選手蘇蘭基,最後以4:1取勝,假若曹星如稍後晉級,將硬撼這位頭號種籽。

1912更新

曹星如16強對手為塔吉克的薩基索夫(Bakhtovar Sagizov),他今年22歲,業餘比賽戰績1勝4負,他曾於2016年奪亞洲大學生拳擊錦標賽季軍。早前曹星如觀看其比賽影片後,表示對手組合拳多變化,速度較快。

1911更新

哈薩克拳手BIBOSSINOV Saken在第8場賽事,以5:0擊敗吉爾吉斯的USENALIEV Azat晉級;港將曹星如即將於第10場出戰男子57公斤級次輪,決鬥22歲的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爭入八強。

1855更新

中國拳手胡建關在第7場賽事,擊敗中華台北的杜柏緯晉級。杜柏緯在頭兩回合均佔得上風,但在第3回合遭胡建關重擊後,拳證宣佈終止比賽,判胡建關勝出;港將曹星如將於第10場出戰男子57公斤級次輪,決鬥22歲的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爭入八強。

1832更新

印度選手AMIT 在第5場賽事,以3:2擊敗蒙古的 KHARKHUU Enkhmandakh ;港將曹星如將於第10場出戰男子57公斤級次輪,決鬥22歲的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爭入八強。

1822更新

今屆拳擊資格賽中,曹星如所屬的57公斤級共20位拳手爭奪六個席位,賽事採淘汰制,曹星如首輪輪空,先戰16強,如若他躋身四強即能入奧;否則如八強敗陣,只要於名次賽取勝亦奪東奧入場券。

計分方面,奧運拳擊賽事每場三回合,每回合三分鐘,戰罷每局,五名裁判會為兩位拳手的表現評分,最高可評10分,各裁判的的評分獨立計算,其後每位裁判三回合的評分總和定出其屬意勝出人選,總結五名裁判票高者勝,例如會出現5:0、4:1、3:2等比分。如同職業拳擊,奧運拳擊同樣設KO制(擊倒),惟回合太少且拳套厚,此類情況不常見;另外,如雙方實力懸殊,裁判可以中止比賽(RSC),情同TKO(技術性擊倒)。

1652更新

今節比賽於香港時間下午五時開始,雖然曹星如第十場才出場(約香港時間下午七時),但賽事尚未開始他已現身場館選手區,神情輕鬆。

--------------------

約旦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續上演初賽,香港「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千呼萬喚始出場,他將於香港時間周六傍晚出戰男子57公斤級次輪,決鬥22歲的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力爭八強,屆時奧委會Channel更會有直播!

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早於周二已經開賽,Rex籤運不俗,他所屬的男子57公斤組共20位拳手出賽,他首輪輪空,並避過前四種籽,16強對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抽籤當日港隊教練鄧子威認為Rex避過種籽拳手有籤運,但塔吉克對手雖然年輕,經驗不及32歲的Rex,但絕不敢掉以輕心。

曹星如對手小檔案

姓名:薩基索夫(Bakhtovar Sagizov)

國籍:塔吉克

出生日期:1997年8月5日(22歲)

業餘比賽戰績:1勝4負

曾奪獎項:2016年亞洲大學生拳擊錦標賽季軍

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港將賽程

3月7日晚上(香港時間)

女子51公斤首輪(16強):歐盈盈 vs 米諾(菲律賓)

男子52公斤次輪(16強):譚駿軒 vs 雲活(澳洲)

男子57公斤次輪(16強):曹星如 vs 薩基索夫(塔吉克)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體蘋果》陪你睇波講波

https://www.fb.com/appledailysports



曹星如賽前現身場館選手區,神情輕鬆。(王子俊攝)


今節比賽於香港時間下午五時開始,曹星如第十場才出場(約香港時間下午七時)。


從18年宣佈暫別職業拳擊,劍指進軍奧運後,Rex終迎來業餘生涯最要一仗。(王子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