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福建泉州市酒店倒塌 約70人被困 衞健局證實為指定隔離酒店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內媒消息指,福建泉州鯉城區南環路今日晚上一間酒店倒塌,有人被埋,救援仍在進行中。晚上9時多,鯉城區人民政府宣佈,約有70人被困,已救出28人。爆料者林 ...




內媒消息指,福建泉州鯉城區南環路今日晚上一間酒店倒塌,有人被埋,救援仍在進行中。晚上9時多,鯉城區人民政府宣佈,約有70人被困,已救出28人。

爆料者林先生指,涉事酒店是指定隔離酒店,樓高6層,1樓有多間商店舖,樓上幾層是酒,事發時聲響甚大;也有網民在微博指出,「這棟樓叫做欣佳酒店,聽說居住着隔離人員,保佑一切平安。」

有隔離者家屬陳女士指出,妹妹從湖北探親回家後,被隔離在佳欣酒店,「我妹妹還有他兒子,還有他大叔子,18歲了,讀高二,是2月25日進去的,到現在已經快14天,已經快出來了」,陳女士尚試用電話聯絡家人,可惜失敗。

《新京報》報道向泉州市鯉城區衞健局查證,倒塌酒店確為武漢肺炎隔離點,有隔離人士居住在內,衞健局相關領導前往現場救援。另外,鯉城區疫情應急指揮部一名工作人員,也確實倒塌的欣佳酒店,是該區兩個隔離點之一。

根據網上資料,欣佳酒店位於福建泉州鯉城區南環路1688號,2018年開業,為二星級酒店,涉事大樓樓齡不詳。

另外,網傳一張由高山社區居委會發出的通告顯示,2月18日後去過湖北省、浙江溫州樂清市等地者,入鯉後要在欣佳酒店集中隔離。

綜合報道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據指,事發地為欣佳酒店,疑是武漢肺炎指定隔離酒店。


酒店倒塌,多人被埋,救援人員仍在營救。


網傳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