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直擊】點數取勝 奧運夢先過頭關 曹星如入八強:多謝港人支持 #奧運 #曹星如

【新增曹星如回應】曹星如(Rex)奧運之路首關報捷,他於香港時間周六晚出戰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男子57公斤級組16強,結果以3:2擊敗塔吉克拳手薩基索 ...






【新增曹星如回應】

曹星如(Rex)奧運之路首關報捷,他於香港時間周六晚出戰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男子57公斤級組16強,結果以3:2擊敗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Bakhtovar Sagizov),躋身八強,香港時間周一晚將與世錦賽冠軍爭奪四強資格,只要取勝即奪奧運入場券。

今屆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由3日起於約旦首都安曼舉行,32歲的Rex籤運不俗,抽籤後首輪輪空直入16強,而且避過前四種籽。Rex 16強對手為塔吉克22歲拳手薩基索夫,他曾於2016年亞洲大學生拳擊錦標賽奪季,他去年參加世界業餘錦標賽則首圈出局,賽前Rex評價對手出拳變化多、速度較快,表示冀擺脫慢熱盡快入局。

Rex賽事排於第十場開始,不過此節賽事尚未開始時,他早早現身場館選手區,神情自若輕鬆。兩個多小時過後他終於出場,首局Rex開段不斷試採探對手,始後他兩次連擊打中對手頭部,對手腳步一時不穩後退,首回合後三名裁判判Rex佔優。第二回合Rex採反擊策略,雖未採主動,但幾次反擊皆命中對手頭部,裁判評分中他繼續佔優。最後一回合對手傾力出擊,Rex稍稍落下風,仍無阻他取勝。

Rex兩年前於修頓內豪言轉戰業餘拳後誓爭入奧,今日他終踏出重要一步,賽後他走到採訪區時激動非常,感言「比賽時我一直沉住氣,最後聽到係香港贏,真係好感動!」他表示一直緊隨教練指令控制距離,嘗試冷靜應戰,盡量反擊,「我都好緊張,仲興奮緊,打嘅時候都跟教練指令,要保持距離,要淡定,控制自己唔好急、唔好搏,所以每次還擊效果都好好。」戰畢前兩回合Rex比分佔優,他指當時已「勁開心勁感動」,惟比賽未完,他不敢怠慢,第三回合對手落後下反撲,Rex坦言無疑有點擔心,「我有少少擔心,對方開始迫我,因為我贏緊分,我就遊走多啲,盡量穩陣、做好防守。」始終業餘拳擊打法異於職業拳,他笑說最後關頭仍未擺脫昔日「衝前搏拳」的風格,「去到第三回合我忍唔住,好想衝埋去同佢迫,但一定要忍住呀。」

Rex與中華台北隊熟稔,比賽期間他們在觀眾席不斷提場,Rex指自己精神一集中動作便放慢,感激他們支持,不過他心底最感激的依然是遠在香港的港人和久久未見的妻子,他特借鏡頭千里傳情,「我下場會繼續努力,唔好擔心!昨日開始社交媒體好多朋友為我打氣,好多謝佢哋嚟到呢刻繼續支持,我之後會努力!」

今場過後,Rex將稍休一天,周一晚亮相八強對世錦賽冠軍、烏茲別克拳手米薩夏利諾夫,由於亞大區男子57公斤級組共有六張奧運入場券,只要屆時擊敗對手,Rex即如願入圍;即使落敗,周三晚他會轉戰名次賽,爭取最後一席。

記者:洪量丰

攝影:王子俊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體蘋果》陪你睇波講波

https://www.fb.com/appledailysports

星如香港時間周一晚將與世錦賽冠軍爭奪四強資格,只要取勝即奪奧運入場券。(王子俊攝)


Rex 16強對手為塔吉克22歲拳手薩基索夫(左),他曾於2016年亞洲大學生拳擊錦標賽奪季


首局Rex開段不斷試採探對手,始後他兩次連擊打中對手頭部。


首回合後三名裁判判Rex佔優。


第二回合Rex採反擊策略,雖未採主動,但幾次反擊皆命中對手頭部。


第二回合裁判評分中Rex繼續佔優。


最後一回合對手傾力出擊,Rex稍稍落下風,仍無阻他取勝。


今場過後,Rex將稍休一天,周一晚亮相八強對世錦賽冠軍、烏茲別克拳手米薩夏利諾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