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湖北尾班包機38歲港女確診 冇病徵樣本呈陽性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港女

本港今日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宗為一名38歲女子,隨第四班湖北包機回港後入住檢疫中心,並沒有出現病徵。另一宗則為第105宗曾到印度旅行團團友個案的丈 ...




本港今日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宗為一名38歲女子,隨第四班湖北包機回港後入住檢疫中心,並沒有出現病徵。另一宗則為第105宗曾到印度旅行團團友個案的丈夫。而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群組中一名80歲老翁,情況由嚴重轉為危殆,病人本身有慢性病,今早情況轉差,要用高濃度氧氣,現時本港共有兩宗危殆個案。而今日亦新增一宗懷疑個案,為印度旅行團的其中一名團友,衞生署指病源來自印度的機會較大。

直播重温

《蘋果》YouTube

本港今日新增兩宗確診個案,一宗為昨日的第108宗初步確診個案,為印度旅行團女團友的丈夫。而另一宗確診個案則為一名38歲女子,隨第四班湖北包機回港,之後獨自居於檢疫中心,沒有出現病徵,但昨日發現呼吸道樣本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她1月中前往武漢探親,之後一直在親戚家中居住,返港前較少外出。

另外,今日亦有新增一宗懷疑個案,為第105宗個案的印度旅行團20名團友之一,2月4日至19日期間在印度旅遊,較遲入團及較早離團。他昨日於養和醫院發現呼吸道樣本呈陽性反應,轉送瑪麗醫院後再檢測卻呈陰性,須重新取樣檢驗。張竹君指,懷疑個案病人上月19日已離開旅行團,而第105宗病人在23日才出現病徵,若懷疑個案最終驗出陽性及確診,病源來自印度的機會相當大。張續指,由於懷疑個案病人未確診,不會透露太多資料,僅稱病人是一名73歲婦人,與丈夫一同參加印度旅行團,與第105宗病人並非同機返港。

至於印度旅行團20名團員中,有8人正在外地,包括7人在加拿大、1人在英國,衞生署已通知當地衞生部門跟進。其餘12人在港,署方已成功找到其中11人,會安排他們入住檢疫營,但由於上述懷疑個案的夫婦已超過14日檢疫期,署方僅安排接受醫學監測。

第89宗確診個案的80歲老翁,今日情況轉為危殆,有傳病人情況惡化即將拔喉。庾慧玲未有直接回應傳聞,僅稱病人本身有慢性病,今早情況轉差,要用高濃度氧氣,但稱病人無插喉。病人是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群組之一,與妻子同住佛堂所在的北角美輪大廈,夫婦二人先後確診,妻子是第74宗個案的76歲老婦。

衞生署亦收到國泰航空通知,一名22歲男子乘搭航班後在韓國確診。病人上月27日發病,翌日乘CX288航班由法蘭克福來港,29日轉乘CX438航班離港前往韓國。中心呼籲同機乘客致電熱線,座位較近者會列為密切接觸者。

而由於近日外地輸入個案有所增加,全球疫情亦發展急速,衞生署呼籲市民延遲非必要的外遊。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指現時,醫院已可以查看以特區護照、回鄉證、出世紙出入境的紀錄,指醫護人員已經可以檢查到99%入院人士的出入境紀錄。

對於第106宗病人雖有多次外遊紀錄,但仍被列為「可能本地個案」,張竹君解釋由於病人潛伏期內仍有數日留港,「保守啲嚟睇」仍將病人列作可能本地個案,用以「提高我哋自己嘅警覺」,並跟進個案接觸史等,而非調查有新進展,但署方相信個案屬輸入個案機會較大。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