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母言聽計從】周潤發忍痛斬纜陳玉蓮 傳為情做儍事 #周潤發 #陳玉蓮

周潤發是圈中出名的孝順仔,多年來對母親關懷備至,在感情方面,發哥亦對發媽言聽計從,他最廣為人知的兩段感情,除了是和太太陳薈蓮細水長流長達34年的感情外 ...




周潤發是圈中出名的孝順仔,多年來對母親關懷備至,在感情方面,發哥亦對發媽言聽計從,他最廣為人知的兩段感情,除了是和太太陳薈蓮細水長流長達34年的感情外,他和陳玉蓮的5年情,至今依然為人津津樂道。發哥在1978年和陳玉蓮因為合作拍攝劇集《大亨》擦出愛火,由於郎才女貌,又是當年電視當家小生和花旦,因此被外界視為「金童玉女」。

可是,這段戀情最終不能走到盡頭,對於他們分手的原因,當年眾說紛紜,有指兩人因為性格不合而分手,亦有指是因為發媽覺得陳玉蓮配不上自己兒子,而親手拆散這段姻緣。有傳發哥為了這段情,曾吞洗潔精做儍事,但最終仍未能改變母親的想法。自覺手掌手背同是肉的發哥,最終聽從母親的意願,忍痛和陳玉蓮分手。

去年陳玉蓮在訪問中,罕有談及她和發哥這段塵封多年的戀情,更透露對方是自己的初戀情人。對於能夠吸引發哥戀上自己,她在訪問中坦言:「可能我單純、蠢蠢地吸引到他吧!」她雖然未有正面回答發哥為情自殺的傳聞,但就承認當年自己年紀小,性格倔,說話直,難免惹得發媽不滿,與對方在很多方面合不來,如此說法,亦可引證當年發媽為何要向二人棒打鴛鴦。

與發哥分手後,陳玉蓮經肥姐沈殿霞介紹,認識大西洋城賭場掌管娛樂事務的美籍華裔商人陳超武。二人84年在美國註冊結婚。與此同時,有指周潤發因為賭氣關係,在83年尾與余安安「閃電結婚」,但婚姻僅維持9個月便離婚收場,有指這亦是發媽的旨意。

陳玉蓮和陳超武離婚後,近年潛心向佛,她在訪問中透露看見舊愛發哥與太太陳薈蓮相親相愛,二人又互相扶持感到高興,同時她也喜見發嫂在事業上能夠助發哥一臂之力。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陳玉蓮當年憑古裝劇《神鵰俠侶》成為無綫當家花旦,經典造型至今讓人難忘。


陳玉蓮去年接受訪問時,自爆發哥是自己的初戀。


當年周潤發和陳薈蓮結婚,發媽飲新抱茶時笑逐顔開。


陳玉蓮82年和商人陳超武結婚,二人婚姻僅維持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