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400人逼爆商業登記署 轉業務性質博攞抗疫資助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項政府服務,位於灣仔稅務大樓的商業登記署,因疫情縮短服務時間,連日出現大量人龍,市民需輪候長時間才能辦理手續。政府防疫抗疫計劃早前宣 ...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項政府服務,位於灣仔稅務大樓的商業登記署,因疫情縮短服務時間,連日出現大量人龍,市民需輪候長時間才能辦理手續。政府防疫抗疫計劃早前宣佈支援零售及飲食業,部份商戶亦因應資助計劃,到場補加相關商業登記資料。有經常到登記署協助客戶處理商業登記文件的會計業人員稱,自本月政府恢復服務後,該處長期大排長龍,促政府加開櫃位以免令太多人聚集,增感染風險。

從事建材零售的梁先生,今日到商業登記署辦理修改業務資料手續。他稱,因應政府防疫抗疫計劃會向零售商提供資助,特意到場辦理更改資料。他指,公司最初註冊時,只寫上建材業務,早前曾嘗試申請李嘉誠的應急錢計劃,但被視為建築公司申請被拒。他擔心,目前的登記資料會影響抗疫基金申請資格,故希望在商業登記寫明業務是建材零售。他又稱,目前疫情波及多個行業,政府發放津貼亦應盡量從簡。

連日排長龍動輒等3、4小時

記者中午時間現場所見,商業登記署在午休時間,門外有近200人輪候,人龍「打蛇餅」排至樓下一層。據了解,早上亦有超過200人排隊輪候,署方需提早截龍。

在秘書公司工作、經常到場協助客戶處理商業登記文件的張小姐指,因農曆年後政府服務一度暫停,登記署自本月初開始,每日都大排長龍,甚至要排上3至4小時才能完成手續。

她指,以往處理相關手續較暢順,只是間中會比較多人,絕少出現連日排長龍情況。她又估計,因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計劃推出,增加了一批人輪候修改商業登記資料人士,以致持續多人。

會計業的伍小姐也稱,政府一邊宣傳要減少人流聚集,但就將必要的政府服務削減,結果令市民大排長龍,反而製造人流聚集環境,增加傳染病感染風險,認為登記署應加開櫃位縮短輪候時間。她又指,隨政府防疫抗疫基金資助零售及飲食業計劃推出,的確有客戶擔心不符資格,查詢有否必要修改商業登記資料。但她認為,申請資助需有其資料證明,估計單改商業登記業務資料,對申請資格影響不大。

-----------------------------

讀果上架

商業登記署在午休時間,門外有近200人輪候,人龍「打蛇餅」排至樓下一層。 李家皓攝


位於灣仔稅務大樓的商業登記署,因疫情縮短服務時間,連日出現大量人龍。 李家皓攝


政府防疫抗疫計劃早前宣佈支援零售及飲食業,部份商戶亦因應資助計劃,到場補加相關商業登記資料。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