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Live】港府宣佈禁公眾聚集關戲院機舖 食肆人數減半最快明午生效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以「飲醉少少行為更親密」為由提出修例「禁酒」,惟連行會成員都明言反對。行政會議今午(27日)2點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如何就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以「飲醉少少行為更親密」為由提出修例「禁酒」,惟連行會成員都明言反對。行政會議今午(27日)2點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如何就抗疫立法。林鄭今晚6點半於政總見記者,消息指,屆時將宣佈立法減少市民聚集,至於早前提及的「禁酒令」實施機會微。林鄭出席記者會時指,早前提出的「禁酒令」僅為建議,樂見建議引發社會大量討論;而林鄭稱過去與業界討論後,認為應該推行更嚴厲措施,減少人群聚集。因此,行政會議今午通過將推行2條法例,分別禁止多於4個人的聚集,及管制餐飲業處所營運,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向餐廳發出要求。

《蘋果》果燃台全程直播。

收看直播

《蘋果》facebook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


新聞處在記者會亦作出新安排,除限制記者會人數,包括每間電視台最多可派出三名代表,其他大眾新聞傳媒機構每間最多可派出兩名代表。


文字記者要分隔座位,記者與記者之間要相隔一個座位,記者席與台前亦有圍欄分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