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相爆片】廣東省清晨半封關 澳門通宵現離境人潮 恐內地長輩及寵物無人理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爆相爆片

廣東省政府昨晚宣佈,今早6時起,所有經廣東口岸進入廣東省的人士(包括港澳台居民、中轉旅客)需接受武漢肺炎檢測,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隔離期間的住宿 ...






廣東省政府昨晚宣佈,今早6時起,所有經廣東口岸進入廣東省的人士(包括港澳台居民、中轉旅客)需接受武漢肺炎檢測,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隔離期間的住宿費用需要自付。因應廣東省推出的新入境措施,澳門有大批人士趕在措施生效前,離開澳門,不少澳門市民及旅客認為,措施生效太倉卒,應該提前公佈。

早上6時開始,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廣東省人士,須醫學觀察14日,昨晚澳門有大批人士獲悉消息後馬上趕回內地,蓮花口岸人潮擁擠,離境車道亦大排長龍。新措施之下,只有跨境司機及船員不需接受隔離觀察,但全部需接受病毒測試。

不少離開澳門的人士認為,新措施實施得太突然。有旅客認為,可以提出這個措施,但是要提前公佈,最少提前一天,讓他們有所準備。有旅客則因趕回內地的過程太過匆忙,收拾行李時忘記拿很多東西。

凌晨近1時,珠澳跨境工業區出境人龍龍尾,排至青洲批發市場,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有澳門市民表示,現在要放無薪假回內地,父母在珠海,沒有其他兄弟姐妹,要返回珠海照顧老人家,又指珠海澳門雖然很近,只有一河之隔,但可能要跟住在澳門的丈夫分開一段長時間。

凌晨5時許,過境人潮雖然經已差不多散去,但仍不斷有人趕到關口,希望趕及在措施生效前返回內地。有市民表示家住珠海,打算先回去執拾行李,返澳門後再找地方暫住。

早上6時,措施正式生效,關閘口岸有市民不清楚有新措施而打算離境,有人情緒激動,「我有養雀,要返去餵雀,而家啲雀死晒啦,咁搞法,應讓畀澳門醫院證明市民係健康,你放行畀人(容許出境),咁先合理」。關閘口岸貼出告示,亦都加派警員,向計劃離境人士講解有關措施。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澳門蓮花口岸,深夜仍有大批澳門市民及旅客排隊等候離境到內地。


澳門蓮花口岸,深夜仍有大批澳門市民及旅客排隊等候離境到內地。


澳門青洲口岸的離境車道亦大排長龍。


澳門青洲口岸的離境車道亦大排長龍。


澳門大批人士逼爆關口北上。


澳門大批人士逼爆關口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