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江西九江警拒湖北人入城打同袍 引發數百人衝突踩警車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除了武漢市,湖北省其他城市25日起解封,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日前呼籲中國人「善待湖北人。」不過國民顯然沒有做到。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持綠色健康碼的市民,陸續 ...




除了武漢市,湖北省其他城市25日起解封,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日前呼籲中國人「善待湖北人。」不過國民顯然沒有做到。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持綠色健康碼的市民,陸續到外省隔江相望的江西省九江市。當地網民透露,自黃岡市解封以來,都有市民在橋上排隊到九江,可是今日卻有九江警察阻止黃岡市民通行,更拘捕出面處理的警察,引發上百黃岡市民叫着:「湖北加油!」跨橋抗議,更有人情緒激動,踏上警車抗議,黃梅縣縣長也出面擺平事件,有人嘆道:「國外都在罵中國罵的起勁,現在咱們內部還亂了,看着真是難過。」

事情源自地方警察的衝突。有影片顯示,身穿反光衣的多名交通警察,合力將一名穿深藍色制服的警察壓在地上。據指,湖北省黃岡市的確診病例連日來沒有增加,逐步解封,有人不滿「九江公安欲跨省要抓執行中央政策的小池(黃梅縣小池鎮)公安,目無國法挑戰法律。」更有指,隨後九江警察堅決不讓湖北人入市,調動大批特警到黃梅,「出口術」圍攻黃梅警察是「假警察!」

今日下午2時多左右,陸續有網民上載相關影片,湖北市民紛紛上橋走向九江方向抗議,現場數百民眾情緒激動,有戴着口罩的市民,叫着:「湖北加油!」;事件驚動黃梅縣縣長出面擺平,不過也澆不熄黃岡市民的怒火,還有人踩上警車車頂連跳數下表示不滿。

微博上的相關影片正被河蟹。官方尚未報告事件。

綜合報道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江西交警拘開關予湖北市民,拘捕出面處理的湖北公安,引發數百市民跨橋抗議。


現場至少有數百湖北市民表示不滿。


除了武漢市,湖北省其他城市25日起解封,早前有市民在橋上排隊到九江。


九江警立盾牌防湖北人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