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確診急增至82404宗超越中國 特朗普今早致電習近平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特朗普

武漢肺炎在美國迅速散播,截至本港時間周五凌晨5時,美國的確診病例已突破8萬宗,達到82404宗,超越中國的81285宗,成為全球確診最多的國家。美國總 ...




武漢肺炎在美國迅速散播,截至本港時間周五凌晨5時,美國的確診病例已突破8萬宗,達到82404宗,超越中國的81285宗,成為全球確診最多的國家。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周四晚上9時(本港時間周五上午9時)將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說,他對美國確診病例超越中國感到有些懷疑。他說:「你不會知道中國的數字。」不過,美國的真實確診病例,可能也不只此數,因為測試劑不足,難以在全國確實計算感染人數。最新數字亦顯示疫情正逐漸西移,令東西兩岸成為最重疫區。

特朗普曾讚揚習近平處理疫情的方法,但一再強調武漢肺炎疫情來自中國,又指摘中國不夠透明,未有公佈疫情的所有數據。他說,習近平沒有要求他「收歛」用詞。

美國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周四也增加至1173宗,康復人數1850人。

紐約州州長科莫公佈,紐約州的死亡案例增加約100宗至385宗,而確診病例則上升至37258宗。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院(IHME)的研究人員在分析當地、全國及國際新冠病毒數據後,預測死於武漢肺炎的美國人,最終可能超過8萬人,而儘管政府已採取嚴格的社交分隔措施,美國醫療機構的承受能力,4月第二周超出飽和。而根據他們計算的模型,在4月某段時間,美國每天死於武漢肺炎的病人會多達2300人。

法新社/美國《紐約每日新聞》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