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意確診破9千 463人死 「封城令」擴展到全國(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意大利加拿大疫情】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全球逾百國家與地區出現的確診個案超過11萬宗,逾3,8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逾3萬,死亡人數逾700。武漢肺炎疫爆發100日,世衞仍未宣佈為全球大流行病(pandemic),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新增意大利加拿大疫情】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全球逾百國家與地區出現的確診個案超過11萬宗,逾3,8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逾3萬,死亡人數逾700。 ...




Ghebreyesus)周一只說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成為全球大流行病的威脅「相當實在」,但說就算武漢肺炎成為全球大流行病,也將是史上首個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

意確診個案增幅迭創新高 「封城令」擴展到全國

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中國的意大利,確診個案增幅迭創新高,過去一日新增1,797宗確診,累計9,172宗,多97人死亡,累計增至463死,法新社的統計則指已有511人死。

意大利兩天前才將擴大北部封城範圍,周一又將封城令再擴展至全國,除工作需要或健康理由,國民不得離開居住範圍,意味全國6,000多萬人口均受影響。

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表示,兩天前的措施已不足以遏止疫情,所以將封城令擴及全國,嚴格控制國內人流。他呼籲國民留在家中。

意大利奧委會周一發表聲明,呼籲政府頒令暫停國內所有體育活動至下月3日。

當地政府為遏制疫情擴散,周日凌晨宣佈對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倫巴第大區及周邊14省的城市,包括金融中心米蘭以及威尼斯等多座旅遊城市封城接近四周,其間禁止擅自進出封鎖區,受影響人口約1,600萬,佔全意大利四分一。

德國加拿大首現死亡個案

德國的武漢肺炎病例已過千,達1,112宗,地方政府周一更宣佈該國首兩宗死亡個案。疫情最嚴重的北威州(North Rhine Westphalia)兩人死於武漢肺炎,其中一人是89歲老婦,上周二確診。

另外,東北部勃蘭登堡州一間高中的教師,曾與柏林一名確診患者有接觸,當局下令該校730名學生以及教職員及家屬隔離,4,000至5,000人目前接受家居隔離。

加拿大官員周一表示,卑詩省出現全國首宗死亡個案,死者是北溫哥華林恩谷護理中心(Lynn Valley Care Centre)一名男院友。該中心另外兩名院友早前確診。卑詩省目前有32人確診,佔全國總數約一半。

英國增至5死

英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確診個案飆升至319宗,增至5死。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較早時表示,其中一名死者是70多歲男子,在國內受感染。

首相約翰遜較早時表示,英國疫情已進入第二階段,主要工作是阻慢病毒傳播。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警告,未來10至14日任何有輕微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可能要自我隔離7天。

法文化部長中招

法國1,412人確診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增至25,最新確診者包括46歲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他曾接觸確診患者,之後檢測呈陽性,沒有病徵,正接受隔離。他過去數天沒與總部馬克龍見面。

塞浦路斯現病例 歐盟「淪陷」

塞浦路斯周一出現首兩宗武漢肺炎病例,意味歐盟27個成員國全部都有確診個案。

另外,武漢肺炎攻入歐盟多個機構。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一名曾到意大利的女職員確診,上周起接受隔離。歐洲防衞局(European Defense Agency)一名職員到過意大利北部後確診,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兩名職員病毒檢測呈陽性後,50名員工在家隔離接受醫學監察。

鑑於法國疫情蔓延,歐洲議會將原定本周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每月全會改於布魯塞爾舉行,並會將會期由四日縮短至最長一日半。

德新社/路透社/法新社/加拿大廣播公司/英國《每日鏡報》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