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習近平終抵重災區武漢 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湖北武漢肺炎爆發逾3個月,被指遲遲未有到疫情重災區最前線視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終於動身飛到已封城48天的武漢市,考察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這是繼 ...




湖北武漢肺炎爆發逾3個月,被指遲遲未有到疫情重災區最前線視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終於動身飛到已封城48天的武漢市,考察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這是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27日親身到武漢考察及指導抗疫後,另一位最高國家領導人前往疫情重災區考察。據央視報道,習近平還會探望慰問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解放軍、社區工作者、公安、基層幹部、志願者和患者群眾及社區居民。

自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以來,習近平曾不止一次公開宣稱,整場抗疫之戰由他親自指揮、部署。但外界一直質疑,作為國家元首的他,為何遲遲不動身前往武漢抗疫最前線巡視及考察,以鼓舞當地醫護人員、基層幹部及患者。

事實上,在中共領導層中,就只有擔任中央領導小組組長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月尾疫情大爆發初期,「受習近平委託」到武漢考察指導防疫工作;而擔任中央指導組組長的69歲副總理孫春蘭,則自1月22日起長駐武漢,以致當時有輿論嘲諷:「大疫當前,整個中共政治局裏無一男兒,只有一個老太婆。」

早前,有港媒引述內地消息人士指,雖然中央尚未確定疫情轉捩點已到,但疫情傳播已有所緩和,習近平料於近期親臨武漢,有關行程包括前往最先收治患者的金銀潭醫院考察,而參照當年沙士北京「小湯山」興建的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以及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也可能是行程之一。

此外,習近平也將進入社區慰問武漢當地民眾。不過,自孫春蘭早前到武漢青山區翠園社區的屋苑「開元公館」巡視期間,當地多名住戶在樓上高叫:「假的,全部是假的」,中共當局對相關安排,相信會更為謹慎,防止突發事情發生。

央視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