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直擊】奮戰不敵世錦賽冠軍 曹星如仲可以靠名次賽入東奧 #曹星如

「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入奧夢稍遇挫折,Rex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在約旦出戰亞大區奧運拳擊資格賽,結果他於57公斤組八強以0:5不敵世錦賽冠軍、烏茲 ...




「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入奧夢稍遇挫折,Rex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在約旦出戰亞大區奧運拳擊資格賽,結果他於57公斤組八強以0:5不敵世錦賽冠軍、烏茲別克拳手米薩夏利諾夫(Mirazizbek Mirzakhalilov),由於Rex所屬量級共六個亞大區出線奧運名額,Rex今仗雖未能報捷,但他仍能轉戰第六名名次賽,屆時只要取勝,即可摘下東京奧運入場券,成56年來首位躋身奧運的香港拳手。

32歲的Rex過往於職業拳壇累計22連勝,掛滿腰帶,不過他兩年前宣告轉戰業餘拳擊,向東京奧運進發。今次他與港隊遠赴約旦安曼參賽,抽籤後他首輪輪空,周六出戰16強鬥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該戰Rex善用手長優勢控制距離,配合凌厲反擊,終以3:2取勝過關。八強Rex硬撼25歲的米薩夏利諾夫,他戰績彪炳,過去兩年連奪亞運、亞錦賽和世錦賽冠軍,被列為今次賽事頭號種籽。米薩夏利諾夫體能上乘,出拳快而準,組合拳攻勢如密如雨下,他自去年二月,17戰僅得一敗,實力強橫。今次Rex與他交手,首回合米薩夏利諾夫採取主動,多次以密集組合拳埋身進襲,Rex刻意與對手保持距離,看準時間反擊,首回合四名裁判判米薩夏利諾夫佔優。落後下,第二回合Rex與近距離駁拳,雙方互有攻守,但對手雖力量強勁,尾段Rex覓得良機多次揮拳擊中對手,但此回合後五名裁判一致判米薩夏利諾夫領先。最後一回合對手採守勢,Rex終未能趕上,終不敵敗陣。

Rex今仗惜負而回,但他奧運夢未碎,皆因他香港時間周二深夜會再戰第六名名次賽,屆時取勝即可入圍。

記者:洪量丰

攝影:王子俊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體蘋果》陪你睇波講波

https://www.fb.com/appledaily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