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李嘉誠找數!5115件保護衣紐西蘭直送 #新型肺炎 #李嘉誠 #武漢肺炎

李嘉誠基金會早前預告,正籌備醫療物資予前線醫護人員。今日WhatsApp流傳一張相片,提到李嘉誠從紐西蘭回港,「人哋去紐西蘭買鮑魚蜜糖,誠哥帶回來的手 ...




李嘉誠基金會早前預告,正籌備醫療物資予前線醫護人員。今日WhatsApp流傳一張相片,提到李嘉誠從紐西蘭回港,「人哋去紐西蘭買鮑魚蜜糖,誠哥帶回來的手信是紐西蘭醫療機構助購5115件的保護醫(衣),親自直送到港,心急送給前線醫護!」

無獨有偶,李嘉誠基金會的facebook亦貼出多箱N95口罩,並寫上「首批送予香港醫護的N95到港」,tag為「#醫護香港一脈相連」、「#即將送給醫管局」。本周一基金會曾預告阿聯酋將贈送N95醫療口罩抵港。本報正向基金會發言人查詢。

事實上,李嘉誠基金會周一宣佈,第一批物資已到港,已向13個社福機構及6間長者院舍派送共25萬口罩,包括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顧者、癌症病童及家長 、傷健及復康人士 、基層人士(清潔工、拾荒者、劏房戶、鄉郊長者)、獨居長者及義工、院舍長者及護理員 。但為免給機構添加資源壓力,不公佈詳細名單。另外李嘉誠亦捐資1億港元支援武漢醫護。

WhatsApp傳言指為保護衣。


首批送予香港醫護的N95 到港。(fb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