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滯疫船港人增至53確診 350港客今僅20人准落船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停靠日本橫濱、船上逾540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已淪為「疫區」的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期今日(19日)屆滿。港府今派包機到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接載滯 ...




停靠日本橫濱、船上逾540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已淪為「疫區」的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期今日(19日)屆滿。港府今派包機到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接載滯留船上約350名港人回港,惟他們抵港後,須強制到已變成隔離營的火炭駿洋邨檢疫14天。約500名完成檢疫的乘客今可落船,主要是較年長的乘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逾200位港人乘客願意乘坐包機,約20位已完成檢測的港人今可落船。截至今早,在船上染疫的港人增至53宗,要入住當地醫院。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表示,日本當局要求乘客最終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落船,港府不排除要分批撤走乘客,如有需要,會派第三班包機接載。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代表原定昨日下午與香港官員會面,但對方最終沒有出席,令特區政府無法取得乘客名單和身體狀況等資料。2人今早到機場視察,了解從郵輪接到港人後,機場的出境和行李清關等安排,原本希望日本官員陪同講解,但至今仍未約到。

有船上港人表示,收到入境處的手機短訊,指即使獲日方准許可離船,亦要求他們留在船上等候,入境處晚上會安排專車,在碼頭接載他們前往東京羽田機場,乘搭政府包機返港。亦有船上港人收到下船證明書,證明書上寫有其姓名、房號及檢測結果等資料,並列明有關乘客已完成自本月5日起的14日觀察。有船上港人昨日才接受檢測,由於要3至5日才有結果,相信要數日後才可下船,不滿或未能趕上港府包機,批評日本當局未有為郵輪做好隔離措施,令確診人數不斷上升。

入境處人員將大批物資,運送到他們在日本東京入住的酒店,曾國衞凌晨在酒店大堂監督。獲准落船的港人,會掛上粉紅色牌識別,每人亦會獲發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濕紙巾及健康申報表。

鑽石公主號承載2,666名乘客,以及1,045名船員啓航,本月4日船上首確診10宗武漢肺炎個案,至今逾540人在船上受感染,淪為「疫區」。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