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號九龍出版社女職員確診 工程師丈夫亦中招 上班族人心惶惶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20:07】女確診者證實是牛津大學出版社員工,她丈夫便是早前確診並家住太古城的54歲結構工師。【18:57】衞生防護中心回覆指,《蘋果》所提到有關( ...






【20:07】女確診者證實是牛津大學出版社員工,她丈夫便是早前確診並家住太古城的54歲結構工師。

【18:57】衞生防護中心回覆指,《蘋果》所提到有關(武漢肺炎)個案病人,在出現病徵後並沒有到過其工作地點,故此當局不會公佈有關資料。

位於九龍灣的甲級商廈「一號九龍」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多名在上址上班的員工不約而同指出,近日先後收到公司電郵通知,指來自管業處的消息指租用上址39樓的一間公司,有女職員確診武漢肺炎,她在其他公司上班的丈夫亦中招,管業處隨即大規模清潔消毒電梯大堂以及全部8部客𨋢及貨𨋢,以及商廈整個冷氣系統及洗手間,以策安全。但由於早前有份派員工出席「醫管局播毒會議」的WSP科進集團,剛巧在一號九龍低層亦有辦公室,令人關注「一號九龍」商廈的感染者會否不止一人,以及病毒會否有機會已在大廈內擴散。

今天不少網民都留言,質疑衞生署昨日公開的2個武漢肺炎個案只涉及58歲男子及一名32歲菲傭,卻未見提供一號九龍的女子懷疑確診個案,遂關注當局是否有隱瞞疫情之嫌。但亦有網民認為,當局未必是故意隱瞞一號九龍的女職員感染個案,可能是因為該女職是數天前已確診的舊個案,卻因為當局堅持「只公佈確診者寓所、不公佈工作地點」的黑箱作業政策,令到市民一直不知道一號九龍有員工中招。不少市民都批評,政府不公開確診者的辦公地點的政策其實是錯誤的,因可能令到同一大廈上班的市民不懂提防,恐令病毒有機會蔓延。

《蘋果》獲悉,在「一號九龍」39樓辦公室確診武漢肺炎的女職員,便是早前確診染病及家住太古城的54歲結構工程師!跨國的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建築公司兩名工程師,早前相繼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當中較早確診的54歲(姓賀)結構工程師的46歲妻子、外母亦相繼確診。據悉,這名46歲妻子任職於九龍灣一號九龍39樓的牛津大學出版社。而牛津大學出版社知道事件後,已即時跟進,包括暫停開放所有辦公室至2月21日,並要求員工在家工作,同時委託專業清潔公司為辦公室進行全面徹底清潔及消毒。

綜合記者收到的消息,「一號九龍」多層的租戶,在2月16日至18日之間先後向員工發出電郵,內容大同小異,大致是收到管業處通知,指39樓某租戶的女職員疑患上武漢肺炎並送院隔離後,終確診已染病,有人更指她的丈夫疑也是確診者。為此,管業處日前已開始在大廈的電梯大堂、多部升降機、冷氣系統及洗手間全面清潔消毒。

在得悉感染事件後,一號九龍不少公司都開始推行「Home Office」,容許員工暫時在家工作,但有上址某大跨國公司的女員工向《蘋果》投訴,指公司高層原已下命令,容許員工暫時在家工作,但中層的上司卻疑為了工作效率及業績,陽奉陰違,並以「在家工作也難減輕疫情為由」,逼員工們繼續上班不得在家工作,增加同事們染病的風險。

現時54歲確診武漢肺炎的男患者Simon Ho,即跨國公司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的結構工程師,其同公司的45歲工程師同事Arthur Siaw今日亦確診,據了解,兩名患者於本月6日曾到醫管局總部,與醫管局同事及該公司的人員Kelvin Tong and Wilson Wong開會,因此出席會議者存在被傳染的風險。

一號九龍低層的租戶,包括了WSP科進集團,亦令人疑慮。因為跨國公司P&T日前有兩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該兩名染病的員工曾往醫管局總部出席會議,該會議的參加者包括了WSP的3名員工。但WSP前日回覆記者時,指該3名員工暫無發燒咳嗽等病徵,但為安全計,他們已即時自行隔離。同一樓層全部同事即日開始在家工作,直至2月21日。

在一號九龍工作的陳先生表示,他從公司電郵得知有於39樓工作的職員確診武漢肺炎,以及位於商廈低層的某公司有員工曾與確診人士一同開會。就他所知,該兩層現時都暫時封閉,但其他樓層則未有受影響,仍然繼續開放。陳先生續指,自己工作的公司並未因此而容許員工在家工作,「白紙黑字寫到明,出咗email話冇得home office嘅」,只在電郵中提示要留意個人健康和衞生等「諸如此類嘅廢話」。

陳先生其後補充,指自己的確留意到一號九龍現時有較多清潔工人「喺度抹𨋢」,保安亦有量度進入商廈範圍人士的體溫,但他不敢肯定管理公司有否進行清洗中央冷氣系統的工作。同一棟大廈有人確診,陳先生對自己公司不容許彈性上班或在家工作的決定十分不解,因「樓上樓下都係同一個冷氣系統」,傳染的可能性十分高。

就牛津大學出版社九龍灣一號九龍辦公室一名後勤員工於近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出版社發言人指該員工自2月8日開始出現徵狀以來,一直在家工作。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評估,出版社其他員工及探訪者被感染的機會較低。考慮到公共衛生及員工健康,出版社亦已主動即時作出跟進,包括暫停開放所有辦公室至2月21日並要求員工在家工作,同時委託專業清潔公司為辦公室進行一系列全面的徹底清潔及消毒工作。

發言人強調出版社十分重視員工、顧客和合作夥伴的健康和安全,除了暫停開放辦公室及要求員工在家工作,公司亦已由1月29日起暫停所有來往內地及其他國家之公幹及會議,並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

WSP發言人則指,自從收到P&T有員工確診的消息,WSP的3位與會同事已即時自行隔離,公司並即時關閉三位員工所屬樓層進行清潔及消毒,該樓層全部同事即日開始在家工作, 直至2月21日。另外,WSP在2月18日早上收到One Kowloon管理處通知39/F另一租戶的確診個案。雖然WSP與該租戶沒有業務關係或直接聯繫,但為謹慎起見,公司對位於較高樓層辦公的同事實施彈性工作安排,直至2月21日。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甲級商場一號九龍高層租戶有女員工確診武漢肺炎,令整幢商廈的上班一族都人心惶惶。


一號九龍不同的租戶近日紛紛發電郵通知員工,指大廈內有人確診武漢肺炎。


甲級商場一號九龍高層租戶有女員工確診武漢肺炎,令整幢商廈的上班一族都人心惶惶。


陳先生指一號九龍現時有較多清潔工人進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