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警校院長率眾拍片喊「武漢加油」 警員:同袍勁似公安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更新:內容)微博署名「海港sir」的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陳凱港自上月向內地贈送口罩後,瞬即成為微博KOL。「海港sir」於今日微博發佈一段香港警察學院 ...






(更新:內容)微博署名「海港sir」的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陳凱港自上月向內地贈送口罩後,瞬即成為微博KOL。「海港sir」於今日微博發佈一段香港警察學院的短片。片中警員列陣高聲呼喊「武漢加油」。全港各界努力抗疫之際,擁有比前線醫護更多防疫裝備的警察高調鼓勵武漢民眾,有香港網民提出「宣傳影片不及行動實際」、「直接去武漢抗疫啦」,有警員則直言,片中同袍「勁似公安」。

「海港sir」在「香港警察」微博「超話帳號」內轉貼有關影片。該段22秒長的短片中見院長張靜帶領班一班警員用普通話高喊「我們在香港攜手同心,共抗疫情」、「香港警察學院祝願全香港醫護人員和警務人員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然而香港警察官方微博卻未見有關影片。影片隨即獲微博逾3,700名網民大讚,更有400多個留言,大多均讚許警察的影片。不過,影片對香港網民卻別有一番感受,有人提出「支持警察 直上武漢 同心抗疫」、「叫口號無意思,行動最實際」、「可否開放警察學院做隔離營?」等意見。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本報查詢表示,香港警察學院因應北京公安大學學生會邀請,拍攝短片鼓勵在武漢參與抗疫工作、緊守崗位的人員。除了這條短片外,香港警察學院亦正製作另一條短片,為香港前線醫護及抗疫人員打氣。兩條短片均在製作中。

現役警察阿雄(化名)看過短片後,直言片中同袍「勁似公安」。他說:「我嘅感覺係好詫異。其實對武漢講『加油』係可以,但唔使咁勞師動眾又航拍又成村人咁拍條片,叫一哥講兩句咪得囉;畀人個感覺香港警察係serve(服務)中國人而唔係香港人,我覺得要打氣都係向香港嘅醫護人員打氣先。」

「海港sir」本月初以「香港警察」名義向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速遞一盒列明有520個口罩的紙箱圖片;紙箱外更特別標明「520我愛你」字句,盡顯愛國心。網民當時提出前線醫護口罩供應短缺,擔心會否有政府內部物資被捐贈到內地。「海港sir」後來承認事件,惟澄清:「因為私自購買了韓國製造的KF94口罩捐贈武漢及香港醫院,為同僚帶來麻煩及損害組織聲譽。本人將停止所有社交媒體上發聲和發佈,並保持低調。」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率領下屬拍片,高喊「武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