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星無罩宴後續】網絡作家葉朗程寸沈嘉偉:罷買你啲衫咪小事囉 #沈嘉偉 #葉朗程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範圍難以讓人估計,導致人心惶惶、人人自危是理所當然的,難得日前警星合力上演一場話題性十足的「無罩宴」,讓廣大市民調劑連月鬱結的心靈 ...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範圍難以讓人估計,導致人心惶惶、人人自危是理所當然的,難得日前警星合力上演一場話題性十足的「無罩宴」,讓廣大市民調劑連月鬱結的心靈,算是當晚克警和藝人一種「行善積德」的表現吧!

「無罩宴」雖然早已曲終人散,但連日迴響依然不絕,死忠藍絲藝人包括莊思明、馬蹄露認為朋友食飯好平常,有份出席飯局的歐陽震華則表示自己是正常聯誼,覺得有人小題大做。同時亦有不少人認為這個飯局表面是朋友飯聚,但現場種種卻揭示了一種慣常的職場生態。

自稱「IFC張智霖」的網絡作家葉朗程今日在facebook撰文,開首第一句,就不點名批評有份出席當晚飯局的I.T時裝店老闆沈嘉偉。

「這位時裝王國老闆曾經是我的偶像,很失望。」

葉朗程指坊間有人認為今次只是朋友飯局,不明何以遭人連環狙擊,對此葉不以為然說:「一班朋友敍舊吃飯,理所當然,但這是一般的敍舊吃飯嗎?大人了,哪會像小朋友在麥記搞生日會般純情;大人了,大排筵席勞師動眾食餐飯就係為咗交心?大人了,十個有九個飯局都有明顯或隱性的利益輸送是常識吧。如果鄧生不是當今警務處處長,這班名人紅星還會給他甚麼面子吃一頓飯嗎?唔好話食飯,打個招呼都費事。即是他們出席飯局,是建基於處長的身份,以及在坐那些警務人員的身份。」

葉朗程在文中駁斥有人指警察可以和普通人食飯,他指警察和其他人食飯絕對無問題,問題在警察不能拉大隊去食;因為這種情況只會是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城市,才有機會見到當地警察是會拉大隊和一班名人富豪食飯,因為這是法治還未健全的環境下才會出現。

之後,他再揶揄沈嘉偉說:「若然你不是上市公司主席,而只是一個服裝店銷售員,人家還會稀罕跟你吃一頓飯嗎?罷買某店的時裝,不是因為老闆撐警,而是他的處事手法讓人看得很不舒服。如果有日你見到證監會上上下下同一家上市公司嘅董事局舉行私人飯局,你還會對這個監管機構和這家上市公司有好感嗎?肯定不會啦。罷買你啲衫咪小事囉,畀我係銀行直情call埋你loan啦。」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