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兼職商場保安員涉發放虛假肺炎消息 成首名造謠者被捕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本港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或累增至17宗,近日網上及社交媒體經常有不同訊息傳出,聲稱有人感染肺炎不適。至今午5時左右,警方於其fb專頁表示 ...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本港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或累增至17宗,近日網上及社交媒體經常有不同訊息傳出,聲稱有人感染肺炎不適。至今午5時左右,警方於其fb專頁表示,一名在商場兼職保安員的男子,涉嫌在社交通訊平台發放虛假訊息,指有關商場有多名員工發燒及請病假,試圖誇大疫情,引起他人恐慌。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案件,並於昨日(3日)在觀塘區拘捕一名37歲姓郭男子,涉嫌使用無線電話傳送虛假訊息。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三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據知,該名男子為首名發放虛假的肺炎消息而被警方拘捕的人士。

《蘋果》翻查資料,發現上月尾網上流傳一條聲帶,一名報稱圓方保安部的職員指西九龍站一帶的保安員、客戶服務員及職員都有出現發燒而告假,推測他們可能受一班來自武漢旅客感染武漢肺炎,暫時未知他們是否確診,並呼籲市民不要到西九龍站一帶。

其後,港鐵及圓方日前亦曾表示,就1月29日晚在社交通訊流傳九龍站及柯士甸站上蓋物業管業處及客戶服務部有多名員工發燒並請病假一事,港鐵查證後,澄清並沒有所述相關情況。港鐵亦表示針對網上謠言,公司會與相關部門跟進,以追究有關法律責任。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警方於其fb專頁表示,一名在商場兼職保安員的男子,涉嫌在社交通訊平台發放虛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