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湖北官員用N95醫護僅用外科口罩 《衞報》:處理手法加劇民憤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仍未有受控迹象,英國《衞報》報道,武漢醫生千辛萬苦搶救患者的片段觸動人心,但他們的保護裝備竟不如官員,加劇民怨,民眾對官方一直以來防控疫情 ...






武漢肺炎疫情仍未有受控迹象,英國《衞報》報道,武漢醫生千辛萬苦搶救患者的片段觸動人心,但他們的保護裝備竟不如官員,加劇民怨,民眾對官方一直以來防控疫情的處理手法深感不滿,令民怨越來越沸騰。

《衞報》報道指,武漢不少醫護人員保護裝備不足,要以垃圾膠袋自製保護衣或防護服,不少人在醫院席地而睡,部分人更累得崩潰痛哭等等,這些片段過去兩周在中國社交網瘋傳,不少民眾都非常同情醫護處境,向武漢捐贈物資,但內地《新京報》周日報道,部分官員懷疑濫用捐贈物資,有相片更顯示,官員在與當地醫護會面時,竟佩戴防護程度最高的N95醫護用口罩,反觀醫護們只戴上普通的外科口罩。

湖北紅十字會更成眾矢之的,他們收集捐贈後,似乎優先發放給政府官員。前線醫院物資短缺,但紅十字會的倉庫卻堆滿各界捐贈的物資,另外臭名遠播的「莆田系」武漢仁愛醫院,竟獲分配多達1.6萬個N95口罩,相反定點醫院武漢協和醫院卻只有3000個口罩。《衞報》形容,網民很快就炮轟相關處理手法,有網民說:「這些物資是給醫生的,不是給政府的。」另外有人說:「他們仍然在使用這種完全不真誠的官僚主義方式處理人民訴求嗎?實在很失望。」「無恥……拿出一點尊嚴吧。整個國家都在註視着的。」

雖然內地傳媒報道,湖北有多達337名共產黨官員被「懲處」,但仍未能平息民憤。《衞報》指,民眾不滿官員之前一直聲稱疫情「可防可控」,忽視甚至隱瞞疫情嚴重的迹象。

《衞報》的報道也提及,被稱為武漢肺炎最早八個「吹哨人」之一、一度被指是「造謠者」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的李文亮,因為12月在群組提醒同事及朋友注意風險,遭警方約談,他在上周末透露自己也確診,「在呼吸與重症醫學科監護室接受規範接受治療」,令更多中國網民深感憤慨,但他說:「康復以後我還是要上一線的,現在疫情還在擴散,不想當逃兵。」

英國《衞報》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湖北省省委書記和省長視察時戴上N95口罩,反而醫護只有外科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