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各國疫情】英促在華公民撤離 皇家加勒比禁中港客上船(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英國外交部建議在中國的國民,如果情況許可應離開中國,但撤離建議不包括香港及澳門。另外,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宣佈,任何乘客在過去十五天內 ...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英國外交部建議在中國的國民,如果情況許可應離開中國,但撤離建議不包括香港及澳門。另外,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宣佈,任何乘客在過去十五天內到訪中國或香港,將不獲准上船。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亦已取消了直至下月4日的8班由中國出發的航次。

日本今天先後確診兩宗確診個案,千葉縣一名30多歲、來自武漢的女子上月21日入境,今天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另外,一名早前從武漢坐包機回國的50多歲日本女子,她回國後曾接受測試,當時未有發現感染,但本月1日出現症狀,今天確診患病,令日本累積確診病例增至22宗。美國航空宣佈,因為乘客需求關係,暫停香港往來洛杉磯及達拉斯的航線至本月20日。

英國外交部建議在中國的國民,如果情況許可應離開中國,減低接觸病毒的機會。同時,由於多間航空公司的中國航班停飛,加上出入境的限制,英國國民要在未來數周離開中國將更為困難。

新加坡周二新增六宗病例,其中四宗是本地人傳人個案,是當地首次錄得病毒人傳人。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宣佈,將停飛部份中國航班至3月28日。美國新增五宗武漢肺炎病例,當中包括第二宗武漢肺炎人傳人個案。南韓新增一宗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16宗。另外,馬來西亞宣佈周二確診首名染病的馬來西亞人。比利時周二亦確診首宗個案,患者是從武漢撤走的國民。另外,泰國周二確診多六宗個案,其中四人是泰國人,當中的兩人曾到訪日本,另外兩人則是司機。

南韓最新確診的患者為一名43歲南韓女性,上月19日從泰國回國,上月25日晚開始出現發冷等症狀,並於本月2日就醫治療,但症狀沒有好轉。3日在全南大學附屬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光州保健環境研究所當天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南韓也有一名患者康復,預計有望日內出院

馬來西亞周二確診首名染病的馬來西亞人,患者是一名41歲男子,他上月曾到訪新加坡與來自中國武漢的同事見面,令大馬確診數目增至十宗。新加坡周二新增六宗個案,其中四宗是本地人傳人,全部都與一間專做中國人生意的健康產品店舖有關,但當局指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在當地廣泛傳播。當地至今共有24宗個案。

泰國周二確診多六宗個案,其中四人是泰國人,當中的兩人曾到訪日本,另外兩人則是司機,曾接載中國乘客,其中一名司機是在華欣接載乘客。泰國現時共有25宗確診個案。越南宣佈將從中國撤僑950人,他們返國後將會在軍方設施隔離14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航(JAL)往返成田和北京、成田和上海以及中部機場和上海的3航線,已決定從2月17日起至3月28日停飛。全日空(ANA)方面,往返成田與北京此一航線,決定自2月10日起至3月28日停飛。

美國的五宗新增病例,一宗在麻省,四宗在加州。五人中有四人曾到武漢。其中一名到過武漢的加州患者,傳染一名有緊密家居接觸的人。至於美國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已經出院返家,由於這名住在西雅圖的男子在上個月從武漢返回美國時,並不是直飛西雅圖國際機場,曾與他有接觸史的56人持續追蹤。

美國至今確診11宗武漢肺炎病例,82人懷疑中招正受觀察。美國衞生部門官員上周四證實美國首宗武漢肺炎本土人傳人個案,一名曾到武漢的60來歲芝加哥女子,上月13日返美國,上周出現症狀,到醫院求診,證實感染武漢肺炎。她的丈夫沒到武漢但也中招。

CDC呼吸系統疾病專家梅索尼耶(Nancy Messonnier)表示,預期會有更多人傳人個案。她表示,國務院將更多僑民從武漢送返,CDC周末已經增派人手到撤僑包機降落的機場提供防疫支援。她強調,乘客抵埗後會被隔離14天。

德國確診病例周一增至12宗,包括巴伐利亞州汽車零件公司Webasto八名員工以及其中一名中招員工的兩名兒子。三父子目前情況穩定。另外兩宗是兩名周末從武漢撤走的德國人,他們目前在法蘭克福就醫。

比利時周二亦確診首宗個案,患者是從武漢撤走的國民,當局指患者沒有病徵,經檢驗才確診患者染病。

路透社/德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武漢肺炎持續在世界各地蔓延。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禁中國及香港乘客上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