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女子遊曼谷後返國確診 泰國:旅客在遊客區出沒較易感染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南韓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周二確認,新增一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國內累積病例增至16宗,新確診的病人是一名43歲南韓女性,她從泰國返國後確診。同時,國內第二名 ...




南韓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周二確認,新增一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國內累積病例增至16宗,新確診的病人是一名43歲南韓女性,她從泰國返國後確診。同時,國內第二名新型肺炎患者、55歲男子已痊癒,不需再服用抗病毒藥,有望在本周出院。泰國衞生當局正向南韓方面查詢,調查她的感染途徑。當地疾控官員表示,旅客在遊客區出沒較易感染。另外,泰國周二確診多六宗個案,其中四人是泰國人,當中的兩人曾到訪日本,另外兩人則是司機,曾接載中國乘客。

報道指,新確診的女病人從未踏足中國,在上月19日從泰國曼谷回國,之後在25日晚出現發冷等症狀,於本月2日就醫治療,但症狀沒有好轉,翌日在全南大學附屬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光州保健環境研究院周一檢測結果呈陽性。

泰國疾病控制局副局長塔納拉(Tanarak Plipat)周二表示,泰方已得知該名女子染病的消息,正尋求取得其測試詳情、狀況及她曾到訪過的地方。塔納拉稱,由於遊客很自然會去一些有很多外國旅客的地方,因此有較大機會去容易染病的區域。

南韓衞生部門正對新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實施醫療救護和衞生防疫措施,待進一步確認相關訊息後對外公佈。之前確診的15宗病例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大部份患者情況穩定。

南韓國立中央醫療院院長鄭基賢在周二接受韓聯社電話訪問時表示,第2名確診患者已痊癒,實時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結果呈陰性,如果每隔24小時進行兩次的PCR檢測結果都呈陰性則不需隔離。鄭基賢又表示,第二患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無法斷定單一療法的效用,抗愛滋病的藥物也是其中之一。

這名已痊癒的患者是55歲南韓男性,此前在武漢工作,上月10日開始出現感冒症狀,19日前往武漢的醫院治療,及後他又乘飛機從武漢經上海飛抵南韓,於22號晚抵達首爾金浦機場,在檢疫時被發現有發燒及有喉嚨痛症狀,於24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被送往國立中央醫療院接受隔離治療。衞生部門指已停止對他使用抗病毒藥物,並考慮讓他出院,部門亦正考慮讓症狀明顯好轉的患者出院。

韓聯社/中央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