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首度有酒店停業! 沙田凱悅酒店因女職員確診要休業14天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香港首度有酒店因武漢肺炎要停業14天!香港沙田凱悅酒店今晚發電郵給員工,指昨日(25日)一名女員工不幸確診武漢肺炎,酒店指聯絡衞生署後,決定今晚起酒店 ...




香港首度有酒店因武漢肺炎要停業14天!香港沙田凱悅酒店今晚發電郵給員工,指昨日(25日)一名女員工不幸確診武漢肺炎,酒店指聯絡衞生署後,決定今晚起酒店連餐廳起休業14天至4月9日為止,以便徹底清潔消毒,至4月10日才重開。酒店發言人證實所有酒店賓客要即時離開酒店另覓住處,賓客會獲得退款,但未有披露受影響顧客人數。

根據《蘋果》獲得的沙田凱悅酒店內部電郵,指感染武漢肺炎的員工已就診,希望她早日康復。為了安全,所有同事將進行醫學監察14日,以了解其身體有否出現相關病徵。據知,感染武漢肺炎的酒店女員工,在沙田凱悅酒店的水療中心工作,暫未知感染原因。據知,該名女員工於發病前的本周日至周二都有上班,並曾現身酒店員工飯堂。事後酒店內部有公佈她曾到員工飯堂的日期,提醒其他員工留意。

酒店指得悉此確診個案後,酒店管理團隊即時聯絡香港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並聽取其建議。為表關愛及謹慎起見,雖然衛生防護中心並無此要求,該酒店決定由今晚起休業14日至4月9日,4月10日起才重開,其間亦不會接受任何客房及餐飲客,即是酒店餐廳亦會停運。酒店在電郵中指將會通報即將來訪的客人,並幫助他們作出其他安排,至於已下榻該酒店的賓客則可移居至其他酒店。酒店並將在未來14日安排外判商全面清潔及消毒受影響的範圍,如酒店的公共設施、嘉賓軒酒廊以及員工範圍。

該酒店現時雙人房房租約為一千元一晚,《蘋果》今晚曾致電該酒店,員工聲稱因要「清潔」,未來14天暫無房間可租,記者亦到酒店視察,發現酒店9成房間亦未有亮燈,大堂未有旅客聚集,僅有數名職員工作。有職員透露,未知何時會安排外判工人到場清潔,亦未知員工何時開始居家隔離,酒店內所有設施如健身室、餐廳及水療中心已經關閉,現時入住酒店的旅客「會瞓埋今晚,聽日就會安排佢哋搬去第二度」。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指,現時由外地回港人士增加,酒店員工每日面對來自不同地區的顧客,感染武漢肺炎實屬「預咗,遲早會發生」。他表示大型酒店皆跟隨衛生署指引,清潔冷氣槽及公用空間,明白顧客對中央空調系統存在憂慮。對於有關酒店自願停業14日,李認為此乃負責任做法,他擔心若相繼有酒店員工染疫,將令原本已經營困難的酒店業雪上加霜。

酒店業工會主席徐考澧表示,今次是本港首次有酒店員工感染武漢肺炎,更因此有酒店要停業,他關注在該酒店停業期間,該名感染武肺員工及其他要停業酒店員工的工作安排,擔心他們被安排放無薪假,希望酒店作妥善安排。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蘋果》晚上到酒店視察,發現酒店9成房間亦未有亮燈。馬耀文攝


大堂未有旅客聚集,僅有數名職員工作。馬耀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