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上海6pm起入境者要隔離14日 42歲港男英國無戴口罩抵北京確診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累計確診數字81,285宗,3,287人死亡,74,051人治癒出院。上海入境者需隔離外交及經貿人員除外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 ...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累計確診數字81,285宗,3,287人死亡,74,051人治癒出院。



上海入境者需隔離 外交及經貿人員除外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宣佈,從今日下午6時許,所有入境上海的人員,都需要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健康觀察,以進一步防控境外輸入疫情。各區、各有關部門均要求嚴格落實聯防聯控責任。不過,當局稱,對於入境的外交人員、從事重要經貿、科研、技術合作的人員,將有另外規定。

目前,包括北京、廣州、天津、大連、浙江及寧夏,都要求入境者需要接14日隔離。

42歲港男英倫無戴口罩 經台北抵北京後確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今日在記者會表示,當地有一宗輸入病例,確診者為一名42歲趙姓香港男子。龐稱,趙男於3月9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某酒店居住,其間偶有外出至餐廳用餐,在當地沒有佩戴口罩及沒做其他防護措施。15日他由倫敦出發,經台北轉乘長榮航空BR716航班飛往北京。17日抵京後,他經過海關檢疫,被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醫學觀察。23日晚上,趙男出現發燒等症狀,24日由120急救車轉送至小湯山醫院就診,當日採集標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境外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其他診斷依據,趙男於25日確診,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專家:死亡率約5% 比很多國家低

中央指導組專家、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院長邱海波表示,目前內地武漢肺炎病人的治癒率越來越多,不少原來危重的病人已經好轉,變成普通病人,他表示,武漢肺炎病亡率大概在5%,相信這個數據不會再增加,與其他國家比較,中國的病亡率遠低於很多國家。

另一名中央指導組專家、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則表示,密切接觸者裏發現部份是無症狀的隱形病人,醫療機構將會進行嚴格的隔離觀察,直到隱形病人臨床症狀消失、肺部電腦掃描影像變清、及核酸檢測轉為陰性,少會讓他們出院。

深圳增2宗輸入個案 法國男抵港深圳灣入境

深圳昨日新增2宗輸入個案。其中34歲法國籍男子原在深圳工作。3月1日從法國巴黎乘坐法國航空AF188航班飛往香港,2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入境體溫正常,健康申報無異常。11日,身體出現輕微不適。17日,14天隔離期結束。23日,到港大深圳醫院就診,肺部CT示雙肺尖胸膜下見少許纖維條索影。24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2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複核為陽性。

另一宗,22歲中國男子原於美國留學。3月22日從美國紐約乘坐南方航空CZ300航班飛往廣州,23日經廣州白雲機場口岸入境,入境體溫正常,隨後乘專車隔離觀察。24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2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複核為陽性。

柬埔寨入境15人發燒 江西急停國際航班

江西省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指,昨日(25日),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入境江西的柬埔寨景成國際航空QD704航班上,發現了15名有發燒、咳嗽、咽痛、腹瀉等症狀的乘客,遂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江西省進一步防範境外疫情輸入操作規程》,自26日凌晨零時起,暫停所有出入境江西省的國際客運航班,為期14天,以便對25日QD704航班的所有人員身體狀況進行排查,以及對有症狀乘客進行治療。至於航班復航時間,則要待14天後,視乎疫情防控需要,再另行通知。

輸入個案9成持中國護照

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表示,中國境外輸入的確診人群中90%持中國護照,其中40%是留學生。數字說明旅行的安全風險很大,希望留學生和家長權衡利弊,做出正確的選擇。當前形勢下,留在當地可以避免長途回國時交叉感染,或因中轉國家邊控措施而中途受阻,也可避免對學業、簽證的影響。

全國增67宗境外輸入病例

國家衞健委通報,昨日全國新增67宗武漢肺炎確診,全部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另新增7宗死亡個案。包括武漢在內的湖北省昨日未有確診病例,湖北有6宗死亡個案,當中包括武漢的5宗。截至昨日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285宗,累計死亡病例3,287宗。

昨日,全國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7宗(上海18宗,內蒙古12宗,廣東11宗,北京6宗,福建6宗,陝西3宗,天津2宗,浙江2宗,江蘇2宗,雲南2宗,山西1宗,吉林1宗,河南1宗)。截至昨日,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達541宗。

內媒又亂搞新聞 消防員捉咬死狗蝙蝠

內地記者「奉命」採訪疫情下的「暖新聞」,已經多次適得其反。多個媒體近日不斷報道雲南省有蝙蝠咬死狗,被全副武裝的消防員到場活捉的新聞。報道指,蝙蝠闖入雲南一個家庭後,咬死看門口的狗狗後,躲到床下底。村民向當局報告後,消防員將蝙蝠捉走,並與狗隻屍體一同銷毀。

新聞很明顯是要塑造消防員英勇抗疫的形象,可是在多個主要媒體,包括《北京青年報》、看看新聞網等主要媒體報道後,不少網民都質疑:「蝙蝠那麼小,一隻能咬死狗嗎?」事件引發政府調查,沒想到竟然發現狗狗原來在蝙蝠飛入屋之前已經死亡,兩者毫無關係,「誤會一場」。

網民即時怒批記者在「愚民」、做「假新聞」,亦有網民同情被「屈」的蝙蝠:「動物是無辜的啊!」

當局未開放通道 3腫瘤病童難赴京治療

各地嚴防武漢肺炎,北京更是重中之重,任何人要進入北京都十分困難,包括湖北省3名患有惡性腫瘤的兒童,他們分別求醫4年,有人曾做17次手術,亦有人因為化療效果不好,腫瘤仍在變大,現在只有北京一間醫院願意收治,可是當局至今不開放進京通道,3名兒童無法接受診療或手術。

醫院醫生稱,他們到達北京後要隔離14日,就可以入院,不少民眾為這些病童奔走,亦有人向北京的市長熱線提出要求協調。市政府工作人員稱,昨日起湖北武漢以外地區的人員,在上網申報後,可以用點對點方式進京,建議病童家長可以嘗試,但工作人員稱,目前具體實施細則仍未確定,未知病童能否通過。

綜合報道

-----------------------------

全國昨日新增67宗境外輸入病例。


內媒報道消防員活捉咬死狗的蝙蝠,原來又是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