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儲染疫】查理斯月初出席倫敦活動 曾與確診摩納哥親王會面 #查理斯

英國克拉倫斯宮(ClarenceHouse)周三早上發聲明,公佈皇儲查理斯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本月10日查理斯出席倫敦一個公開活動,同場摩納哥親王阿爾貝 ...






英國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周三早上發聲明,公佈皇儲查理斯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本月10日查理斯出席倫敦一個公開活動,同場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Prince Albert II)亦有出席,而阿爾貝二世上周證實確診。

克拉倫斯宮聲明表示,71歲的查理斯出現輕微症狀,周一接受檢測,周二證實確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過去數天如常在家工作。而查理斯的太太、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亦已接受測試,結果呈陰性。現時兩人按照政府及醫療方面的建議,在蘇格蘭的家中自我隔離。聲明指出,由於查理斯最近數周曾參與多次公開活動,因此無法確定他如何被感染。

但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本月10日查理斯出席倫敦一個公開活動,同場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Prince Albert II)亦有出席,而阿爾貝二世上周證實確診,成為全球首位確診的國家元首。

查理斯出席倫敦活前一天,曾與威廉及哈里夫婦赴西敏寺出席英聯邦日活動。而他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為本月12日,當日早上於白金漢宮與英女皇短聚,亦是他確診前最近一次與英女皇見面。他同日晚上到倫敦市長官邸出席援助澳洲山火晚宴,本月22日乘搭皇家空軍飛機轉到蘇格蘭的比克霍爾大宅(Birkhall mansion)暫住。

有皇室消息人士,醫生估計查理斯應該是在本月13日,即與女皇見面後翌日受感染。

英國《天空新聞》/英國《每日郵報》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