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鄭麗琼深夜被捕 疑涉洩露警員資料 #民主黨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區議員鄭麗琼,深夜遭警方拘捕帶署調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兼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正前往葵涌警署協助及了解詳情,暫未知鄭麗琼被捕原因 ...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區議員鄭麗琼,深夜遭警方拘捕帶署調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兼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正前往葵涌警署協助及了解詳情,暫未知鄭麗琼被捕原因。許智峯表示,事件懷疑涉及鄭麗琼透露射盲印尼女記者的警員資料,所以被警方帶走調查。

新一屆區議會都上任不足3個月,警方已拘捕3名主席,分別是元朗黃偉賢、中西區鄭麗琼及大埔鍾錦麟,另外深水埗副主席伍月蘭及各區多名區議員也被拘捕。

警方凌晨約1時,派探員到葵涌麗瑤邨鄭麗琼住所,進入單位內逗留調查約1小時,其後將她帶返警調查。據悉,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懷疑鄭麗琼在facebook轉發一個起底射盲印尼女記者的警員資料帖子。

民主黨找來何俊仁胞弟何俊麒律師,協助被捕的鄭麗琼,消息稱,鄭麗琼在警署內協助調查,要待今日早上始會錄取口供,其間,除律師外不能拉獨任何人。

許智峯在警署門外表示,鄭麗琼疑涉煽動罪名,仍未正式落案控告。對警方的拘捕行動,許智峯表示極度憤怒,相信鄭麗琼在社會媒體轉發帖子遭到拘捕,許智峯指帖子內容批評警暴,懷疑警方公報私仇濫捕濫告。

中西區區議會在1月中舉行會議,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會議回應警暴問題,當日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在會議開始前,要求在會議廳內的便衣警員出示委任證,5名全程站在會議廳出入口的便衣警,其間一度不為所動,最終在鄭麗琼多番當面力促下,才展示委任證。不過,其中一名便衣警員堅拒展示委任證,結果被鄭勒令離場,而在會上,鄭麗瓊不斷以「PK鄧」稱呼鄧炳強。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鄭麗琼被警方帶走調查。立場新聞圖片


許智峯到達葵涌警署。潘志能攝


鄭麗琼在住所被警員帶走。黃江奇攝


鄭麗琼被帶返葵涌警署調查。潘志能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