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友邦首錄代理確診個案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團隊旗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保險界再錄得確診個案。友邦香港旗下一名代理確診,據了解,確診者屬於全國政協委員、考評局主席兼友邦區域執行總監容永祺旗下的代理團隊,上週有兩日曾到利園二 ...




保險界再錄得確診個案。友邦香港旗下一名代理確診,據了解,確診者屬於全國政協委員、考評局主席兼友邦區域執行總監容永祺旗下的代理團隊,上週有兩日曾到利園二期17樓辦公室上班並參與多人會議。

有友邦員工引述公司內部短訊指,該確診同事於本月17及18日均曾到公司參加多人會議,除了於自己座位午膳的時間外,全程均有戴口罩。

不過,該員工指,確診同事參加的每週例會人數眾多,包括同隊多名代理,而容永祺多數會主持會議。本報曾致電容永祺查詢,他指交由友邦發言人回覆。

友邦回覆指出,確認一名財務策劃顧問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留院接受治療。該名被確診者在銅鑼灣利園二期的辦公室工作,最後一次回辦公室3月18日並全程均有戴上口罩,過去14天均沒有外遊紀錄,亦没有接觸任何客戶。此財務策劃顧問於3月13日曾與一名於3月21日確診患者共同用膳。

友邦指,已即時追蹤及要求與該財務策劃顧問有緊密接觸的同事向醫生求診並留在家中工作,以及每天報告身體狀況,如有任何不適應立即求醫以及通知公司,並會全面配合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安排,包括檢疫及醫學監測。

在收到通知有同事確診後,友邦指立即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即時安排關閉相關樓層以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通知大廈管理處清洗和消毒相關樓層的鮮風櫃和冷氣風櫃,以及徹底清潔及消毒電梯和公眾地方。

與此同時亦提醒同事若發現身體不適,應立即求醫以及通知上司,並留在家中休息,如有需要可作相應的彈性工作安排。同事在辦公室以及面對面接觸時必須佩戴口罩,並盡量以電話或視像會議代替會面。亦要求同事主動申報外遊紀錄,並嚴格遵守回港後須自我隔離14天的規定。

早前AXA安盛一名任職理財顧問的員工確診。有關員工於銅鑼灣利園一期17樓工作。

記者:陳洛嘉 江子

-----------------------------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