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女警偕同僚蒲尖嘴爆疫酒吧確診 發病當日再與3同事嘆下午茶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中環蘭桂坊酒吧Insomnia的武漢肺炎感染群組繼續擴大,今日(26日)再多3宗確診,增至16人染疫。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第428號患者 ...




中環蘭桂坊酒吧Insomnia的武漢肺炎感染群組繼續擴大,今日(26日)再多3宗確診,增至16人染疫。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第428號患者是深水埗警署女警,3月20日與1名同袍去尖沙嘴酒吧All Night Long;該同事已入院,等待測試結果。調查發現,尖嘴的All Night Long、中環的Insomnia、灣仔的Dusk Till Dawn和Centre Stage均由同一公司管理,而該公司僱用的菲律賓樂隊均有到場表演。而染疫女警在發病當日,除與30同袍練槍,又與3同事嘆下午茶,其後當值才不適送院。

確診武漢肺炎的深水埗警區軍裝巡邏小隊22歲鄭姓女警,過去14日沒外遊,3月20日與1名同袍去尖嘴酒吧All Night Long;24日早上再與約30名葵青及油尖警區的同袍,一同在新界南室內練靶場練槍。張竹君在記者會指,該女警練槍後,曾與3名同事嘆下午茶,並一度失笑稱:「一齊飲過吓嘢咁啦,唔係飲酒嗰啲,普通飲品嗰啲啦」。她承認與女警嘆下午茶的3名同事有機會屬密切接觸者。由於女警其後當值時才不適送院,衞生署正聯絡警方,追蹤女警當值期間的密切接觸者。

爆疫酒吧集團16員工染疫

逾百職員隔離

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的43宗個案,14宗沒有外遊,其中12宗與Insomnia酒吧或蘭桂坊感染群組有關,包括3名於Insomnia、Dusk Till Dawn或All Night Long酒吧工作的職員、4名到過上述酒吧的顧客、4名樂隊成員,以及1名曾到Kagesha Lounge消遣的人。上述酒吧由同一公司管理,該公司共管理4間酒吧、9隊樂隊,涉124名員工,其中16名職員染疫,衞生署會安排所有員工到隔離營。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