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行會明召開特別會議擬限聚會人數 韜韜大榮華酒樓員工放無薪假休業一個月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韜韜

針對蘭桂坊酒吧區連環爆發武漢肺炎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周一表示或會修例,暫時禁止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賣酒,但遭社會各界以至行會成員公開反對。據悉,港 ...




針對蘭桂坊酒吧區連環爆發武漢肺炎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周一表示或會修例,暫時禁止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賣酒,但遭社會各界以至行會成員公開反對。據悉,港府明天召開特別行政會議,料不會強推「禁酒令」,改循其他方向減少人流聚集及室內傳播病毒風險,消息指政府會限制聚會人數。由著名食家梁文韜任董事總經理的大榮華酒樓,率先宣佈因疫情關係,旗下3分店4月1日至5月2日暫停營業。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等多名行會成員,連日均公開反對「禁酒令」,認為此刻防疫關鍵應是阻止人群聚集。據了解,林鄭月娥眼見社會群起反對,明天(27日)召開特別行會,主力探討其他抗疫措施,不會強推「禁酒令」。

消息指,明日開會重點是討論「一刀切」,指明任何時間、不論室內或室外,聚會人數不可超出指定上限,否則可被檢控,有指其中一個建議是限制聚會人數不可多於10人;另一方向則是限定食肆的營業時間或容納人數上限。林正財昨日曾指,限制人群聚集直接及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鏈,市民會接受,聚集人數可限於3或4人。另一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亦稱,外出聚集人數限於2至6個,4人最合適。

林鄭明日召開特別行會後將舉行記者會,公佈規管措施。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特首會同行政會議若認為,有公共衞生緊急事態情況,就可訂立相關規例,毋須經立法會,違例最高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超過6個月。

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兼火鍋店「616七桌子」負責人林瑞華表示,申請食肆牌照時需填寫店內的座位數目,「要留番消防通道啊,但就無話限制幾多呎只能放幾多個位嘅,平時食環都唔會特登去檢查人數係咪超過座位數目」。他指若政府落實規管食肆人數,作為餐廳店主也只能無奈接受,「但如果對防疫真係有幫助,我哋都唔介意去配合,但就唔好一次過話唔畀呢樣、唔畀嗰樣」。

他指過去一段時間都有聽聞過將會推出一些措施,「好似話要8點前收舖啊,但都唔肯定係咪」。林指旗下餐廳未有特別調整營業時間,「但尖沙嘴分店就close咗,因為嗰邊人口都比較密集」。

大榮華3分店員工放無薪假一個月

政府公佈規管措施前夕,有酒樓「率先」宣佈停業。由著名食家梁文韜任董事總經理的老牌酒樓大榮華在門口貼出告示,指因疫情關係,位於元朗、九龍灣及灣仔共3間分店,下月1日起至5月2日將暫停營業,暫定5月3日恢復營業。據了解,所有分店的員工都要放無薪假一個月。有員工透露,早於今年農曆新年酒樓已有一輪裁員,現時又要放多一個月無薪假,都感無奈,期望疫情盡快結束。

-----------------------------

讀果上架

消息指,明日開會重點是討論「一刀切」,指明任何時間、不論室內或室外,聚會人數不可超出指定上限,否則可被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