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船106港人抵駿洋邨隔離 食茄蛋飯度過第一個晚上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9:27】消息指,昨晚滯留在鑽石公主號的部份港人獲准離開郵輪,但有16人拒絕上包機,其中兩人自行乘搭其他航空公司航機回港。該二人今午抵港後隨即向入 ...






【19:27】消息指,昨晚滯留在鑽石公主號的部份港人獲准離開郵輪,但有16人拒絕上包機,其中兩人自行乘搭其他航空公司航機回港。該二人今午抵港後隨即向入境處人員表示自己是鑽石公主號的乘客,衞生署其後安排車輛接載他們到駿洋邨接受隔離。他們抵達駿洋邨時均戴上口罩,隨物只有少量行李,他們由民安隊的人員陪同上樓入住。

【18:50】有市民攜同物資駕車前往駿洋邨,為4名被隔離的家人作補給。

【18:15】有民安隊人員運送多個飯盒及紙包飲品到駿洋邨,其後再由穿着保護衣的人員將飯盒分派到各單位。

【14:00】港府表示,有需要時會安排第三班專機,在明日接載仍然滯留的香港居民回港。

【11:43】首批106名包機港人已全部抵達駿洋邨,並離開旅遊巴,開始接受14天的隔離。

【11:07】第三輪2架旅遊巴駛進駿洋邨。

【10:47】第二輪3架旅遊巴駛進駿洋邨。

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確診武漢肺炎的旅客急速上升,港府決定派包機到東京接載滯留船上的港人回港。港府包機今早8時32分抵港,經過一番入境檢疫及消毒程序,港府派出8輛旅遊巴,分開三輪將他們送往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隔離,過程順利,中午前首批106名包機港人已全部抵達駿洋邨,開始接受14天的隔離。

《蘋果》於駿洋邨一帶視察,凌晨時分駿逸樓高層位置燈火通明,相信有人員在單位內作準備。至早上8時許,有民安隊人員從駿逸樓步出,其後登上兩輛白色旅遊巴。現場消息指,估計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坐包機返港的人士將會入住駿逸樓。大批傳媒於現場守候,警方亦增派人手於駿洋邨附近巡邏,防暴警於現場戒備,雖然將會迎接滯留於鑽石公主號的港人,但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部份警員未有戴上口罩,防疫意識似乎較低。

早上10時,已有大批身穿藍色保護衣的民安隊人員於駿逸樓地下位置等候,準備迎接疫船返港的港人。至於港鐵火炭站出口及站內,均有防暴警員駐守。早上10時19分,接載港人的旅遊巴抵達駿洋邨,由警方3部鐵馬及1輛警車開路,由於每輪旅遊巴接載的乘客不多,座位相對疏落,車上司機以及車上檢疫人員均穿上保護衣。

頭輪三架旅遊巴駛進駿洋邨駿逸樓,在場守候、穿上全套保護袍的人員會先上車了解車上乘客情況,約10分鐘後才安排乘客下車。旅遊巴上港人陸續下車,魚貫進入駿逸樓,其間身穿藍色保護衣的民安隊人員會主動協助長者下車。港人的行李,由另一輛貨車運送,抵達後由身穿保護衣人員送進大廈內。第二及第三輪合共5架旅遊巴,亦先後在11時許進入駿洋邨。中午前,首批106名包機港人已全部抵達駿洋邨,並離開旅遊巴,開始接受14天的隔離。

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均無病徵,更非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檢疫中心採取獨立住宿的運作模式,有執法人員及醫護24小時當值。受檢疫的人士進出中心時亦會以專車接送,在未有衞生人員書面許可,不能進出檢疫中心,亦不會在社區活動。

消息指,現時仍身在日本的200多名鑽石公主號乘客,其中88人(包括55名確診港人及33名密切接觸者)需在日本入院治療或接受隔離,暫時不能返港。餘下100多名港人,部份人原定乘坐下午起飛的第二班包機返港,但這班機可能延至今晚才出發返港,他們抵港後同樣要入住駿洋邨隔離14天。港府表示,目標是在今日把所有獲准離船的港人接回香港,有需要時會安排第三班專機,在明日接載仍然滯留的香港居民回港。

至傍晚6時許,有民安隊人員運送多個飯盒及紙包飲品到駿洋邨,其後再由穿着保護衣的人員將飯盒分派到各單位。據知,晚飯大約有150份,分別為49盒蕃茄蛋飯、1盒素食、50盒鹽焗雞飯,以及50盒干燒伊麵;而飲品主要為解茶、烏龍茶及陽光檸檬茶。

及後,有市民攜同物資駕車前往駿洋邨,為4名被隔離的家人作補給。市民洪先生晚上在把車停泊於駿洋邨商場,讓在場警方登記個人資料後,便聯同家傭徒手把帶來的物資,包括電腦、暖爐、酒等帶上駿洋邨。他與家傭按照警方的指示,把物資放置在位於駿洋邨閘內的「民安隊物資收集站」,並貼上寫有中英文姓名和所住單位的字條。在整個過程中,未有人為洪先生與家傭進行消毒和體溫檢測,而民安隊亦未有告知他們帶予家人的物資是否全都能送至其家人手中。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凌晨時分駿逸樓高層位置燈火通明。黎志偉攝


有部份警員未有戴上口罩。梁瑞帆攝


防暴警於現場戒備。梁瑞帆攝


大批傳媒於現場守候。梁瑞帆攝


警員站在傳媒前方戒備。董立華攝


大批警員於現場戒備。董立華攝


現場是火炭駿洋邨。周鴻熙攝


民安隊人員進入駿洋邨作準備。董立華攝


大批身穿藍色保護衣的人員在駿逸樓守候。周鴻熙攝


港鐵火炭站出口及站內,均有防暴警員駐守。梁德聰攝


港鐵火炭站出口及站內,均有防暴警員駐守。梁德聰攝


駿洋邨外警方設立警崗,防止有其他車輛進入。董立華攝


防暴警員於駿洋邨外巡邏。董立華攝


張志華攝


身穿藍色保護衣的人員於屋邨內做好準備。張志華攝


接載港人的旅遊巴抵達駿洋邨,由警方3部鐵馬及1輛警車開路。梁德聰攝


司機以及車上檢疫人員均穿上保護衣。董立華攝


梁德聰攝


董立華攝


梁德聰攝


不少港人到達駿洋邨後都紛紛望向窗外。董立華攝


旅遊巴上港人陸續下車,魚貫進入駿逸樓。周鴻熙攝


身穿藍色保護衣的民安隊人員主動協助長者下車。張志華攝


部份高層單位亮燈,相信已安排部份港人入住。梁德聰攝


有民安隊人員運送大約150個飯盒及紙包飲品到駿洋邨。張家豪攝


部份高層單位亮燈,相信已安排部份港人入住。何量鈞攝


部份高層單位亮燈,相信已安排部份港人入住。何量鈞攝


有市民攜同物資駕車前往駿洋邨,為4名被隔離的家人作補給。梁德聰攝


兩名懷疑自行乘搭其他航空公司航機回港的鑽石公主號乘客,由衞生署的人員陪同下抵達駿洋邨。張家豪攝


民安隊人員將放在物資站內的物品送給暫住在駿洋邨的港人。張家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