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被困鑽石公主號多日「屈」至確診 港人高燒至39度方准下船送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蘋果》連日跟進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曾一度斷藥的港人袁小姐情況。她透露已不幸確診武漢肺炎,但至確診兩天後、即昨晚(19日)才因高燒至攝氏39度,由救 ...




《蘋果》連日跟進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曾一度斷藥的港人袁小姐情況。她透露已不幸確診武漢肺炎,但至確診兩天後、即昨晚(19日)才因高燒至攝氏39度,由救護車送院,現留醫當地醫院隔離病房。其六旬父母因言語不通,似被遺忘於船上,船公司今日未為兩老提供任何食物。袁母3日前已確診並出現症狀,至今未獲安排送院,患高血壓及糖尿病的袁父,其糖尿藥則將近用盡。他們多次致電香港入境處,但至今未獲任何協助。

現於橫濱昭和大學藤丘醫院(Showa University Fujigaoka Hospital)留醫的袁小姐稱,昨晚一度高燒至攝氏39度才獲安排送院,目前已退燒,「一落船已經好好多」,在醫院接受抽血、照X光及電腦掃描等檢查,暫未見同院有其他確診港人。袁兩年前接受換腎手術,每日需服食抗排斥藥,滯留郵輪期間一度斷藥,更出現腳腫情況,暫未知有否影響其病情,「佢哋(日本院方)話聯絡咗我香港醫生先確定做咩」。

其同行的六旬父母仍滯留在船上,袁指,母親亦已確診3天,並有發燒、肚瀉及咳嗽症狀,「媽媽好唔舒服」,惟依然未獲安排送院,卻與沒有確診的父親困於同一房間。她指,父母均不諳英語,而附近房間的旅客均已撤離,坦言非常擔心兩人情況,「媽媽今早喊住打畀我,話周圍啲人走晒,得返佢哋,連船公司都唔記得咗佢哋,今日早餐、lunch(午餐)都無派」。

袁小姐憂心指,父母因言語不通,無法與船公司方面溝通,現只餘杯麵作糧食,父母雖曾致電香港入境處尋求幫助,「入境處淨係識叫佢哋打1868」。她又提到,有朋友已幫忙多次追問入境處,但仍未獲回覆,而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父親,其糖尿藥亦將近用罄。

《蘋果》已就上述情況向入境處查詢,正待回覆。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