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逝院長妻追運屍車痛哭網民心酸 武昌醫院防護物資最多撐5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動新聞】湖北省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在抗疫期間,感染武漢肺炎,於2月18日死亡,終於51歲。其死訊的公佈過程儼如「李文亮翻版」,同樣經歷了「病 ...






【新增動新聞】湖北省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在抗疫期間,感染武漢肺炎,於2月18日死亡,終於51歲。其死訊的公佈過程儼如「李文亮翻版」,同樣經歷了「病逝,搶救,再病逝」,引發關注。昨日,一段影片流出,當劉智明遺體從同濟中法醫院運出時,其妻蔡利萍追在車後痛哭,向亡夫作最後告別。隨後夫妻倆一段微信對話曝光,顯示劉拒絕了妻子前來照顧。有媒體透露,目前,武昌醫院的醫護人員感染嚴重,但防護服等物資只能維持3至5天。

內地媒體指,18日下午,運送劉智明遺體的車子駛離同濟中法醫院,一直候在醫院閘門旁的蔡利萍看到車子駛出時,哭喊着追上,情景淒涼,看哭不少網民。

據了解,劉智明早於1月下旬時便感染武漢肺炎,但他拒絕讓在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深切治療部(ICU)擔任護士長的妻子蔡利萍前來照顧他,還留下醫療遺言:「如果萬一,不要插管搶救。」

一段在網上流傳的微信對話顯示,2月4日晚上,劉智明告訴蔡利萍,前一晚人工肺失效,「我以為我要死了,缺氧,煩燥,全身虛汗。」直至當天早上使用呼吸機,情況才好轉。蔡問他:「要我去照顧你嗎?」劉當即回答:「不要!」

蔡利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1月22日凌晨4時曾接到丈夫電話,讓她幫忙收拾一些換洗衣物送去醫院,因為在武昌醫院成為定點醫院後,他就沒時間回家了。「我當時還特別着急,問他都那個點了怎麼不去休息下。」蔡利萍說,誰知到了第二天下午,當她再次接到電話時,是被告知丈夫感染武漢肺炎,住進深切治療部。

她之後曾在工作間隙探望丈夫,但劉智明的主診醫生陸陸續續給她發來壞消息:「不好,很不好,越來越不好。一度氧飽和低到80,怎麼都上不去。」蔡利萍說:「我真的很想放下這一切去陪他,我問他,我來照顧你吧?」但她問過幾次,丈夫都回答「不要」。「他了解我的,他知道我放不下走不開,所以他總說不要。但他自己也是醫生,他自己也很清楚,甚至連醫療預囑都跟主診醫生講了,他說如果萬一,不要插管搶救。」

據《中國新聞周刊》報道指,目前,武昌醫院的醫護人員感染嚴重,涉及多個科室和部門,包括主任和護士長。報道指,武昌醫院於1月21日接到通知,要成為武漢市首批發熱門診定點醫院之一。然而,只有兩天時間給他們將醫院「改造」。劉智明的老同事、武漢市第三人民醫院前任院長金捷指,時間太短,更何況,當時武昌醫院裏還有800多名患者。

轉為定點醫院之前,武昌醫院的物資和設備緊缺,沒有專門的員工通道,不具備處理傳染病的條件。武昌醫院腎內科醫生邱江平稱:「我們在發熱門診的時候,樓道的裏裏外外擠滿了前來看病的人,我們就在診室裏面穿防護服,穿完直接就看病人,防護服一脫掉,還要從病人人群裏走出來。」

1月底,武昌醫院曾安排醫護人員進行統一的CT檢查,邱江平所在的C2病區就有兩名護士出現肺炎跡像,被安排隔離。一樓專門騰出了一片區域,住的都是本院患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1月底,護士張婷剛剛調到住院部,開始負責武漢肺炎患者,在此之前,她在普外科工作。CT結果出來之後,張婷聽說ICU的幾個護士感染了。陸續有更多的同事脫下了防護服,變成了病患。藥劑科主任感染了肺炎,病情嚴重。兒科護士長和4名護士同樣感染了病毒。除此之外,平時跟病人接觸很少的部門,比如人事科,感染情況也很嚴重,這讓張婷和其他護士覺得很費解。

同時,該院面臨物資緊缺的情況,不斷向外界求助。武昌醫院對接捐贈事務的負責人向該刊透露,現時防護服等物資只能維持3至5天。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劉智明妻子蔡利萍追着運載亡夫遺體的車子痛哭,畫面讓不少網民落淚。小圖為夫妻倆的微信對話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