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bauhaus將關閉8至10間港分店 料遣散100名員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經營本地服裝品牌bauhaus的包浩斯(483)公佈,鑒於香港經營環境出現前所未有的困難,特別是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導致訪港旅客大幅減少,以及本地消費意欲 ...




經營本地服裝品牌bauhaus的包浩斯(483)公佈,鑒於香港經營環境出現前所未有的困難,特別是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導致訪港旅客大幅減少,以及本地消費意欲極度低迷,公司決定於短期內關閉香港8至10間錄得虧損的零售店舖,預期關閉店舖會導致合共約100名僱員被遣散。

公司表示,由於提早終止該些香港店舖的租約,預期集團會錄得一次性撇銷及╱或減值虧損約1,600萬元至5,000萬元,視乎集團與相關業主就退租進行磋商的最終結果而定。公司又指,被遣散員工將根據適用僱傭法律及法規全數取得賠償。集團有充足手頭現金應付目前業務需求。

事實上,公司上月20日已宣佈將儘快關閉中國全部零售店舖及於3月底前減少台灣逾半數零售店舖。包浩斯近年中國及台灣的業務表現一直未如理想,已經連續2.5個財務年度錄得虧損。集團認為關閉於中國內地錄得虧損的業務及淘汰於台灣表現欠佳的店舖,將有助改善餘下核心業務表現及盈利能力,舉動將導致裁減共約400名僱員。不過,事隔不足一個月,香港分店亦要大舉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