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個月3,000內地醫護染疫 何栢良:今次係沙士2.0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內地最新研究指出,在一個月內有約3,000名醫護人員受感染,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直言,情況非常嚴峻,假設有一成醫護屬病情嚴重,已有約30 ...




內地最新研究指出,在一個月內有約3,000名醫護人員受感染,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直言,情況非常嚴峻,假設有一成醫護屬病情嚴重,已有約300人,「過去幾十年無見過咁嘅傳染病,今次係沙士2.0」。他相信眾多醫護受感染,主要是因為武漢市短時間內有數以萬計人受感染,加上大量病人要深切治療,「冇任何一個城市可以應付到,香港突然有1萬宗個案,醫院一定會冧」。他指香港要避免發生同類情況,必須全民戴口罩。

何栢良表示,武漢疫情仍在發展,現時有逾7萬宗確診個案,約15%屬病情嚴重,即有約1萬人要接受深切治療等,「無任何一個城市可以應付到,香港突然有1萬個個案,醫院一定冧;倫敦、東京都會冧」。病人數目突然急升,加上設施及口罩不足等,大大增加醫護感染風險。

他指,內地1個月內有約3,000醫護受感染,假設只有一成病情嚴重,已有約300人;以醫護受感染數字之高,可反映疫情嚴重程度,「過去數十年來未見過嘅傳染病」。若任由疫情繼續發展,全世界都出現像武漢市的情況,便會進入傳染病大爆發最嚴重的第5級別,即1918年流感大流行情況。

他指,要控制本港疫情及避免像內地出現大量醫護受感染,必須維持全民戴口罩,相信外科口罩供應會持續困難,需用布口罩。

他再次批評政府家居檢疫政策失效,「行政效率退化到咁嘅田地」,導致出現「落街買嘢、去覆診、腦退化病人周圍走」的情況。

記者 陳沛冰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