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昨指疫情受控今延長公務員家居工作 何栢良斥張建宗混淆視聽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昨日(19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出席立法會緊急質詢時,表示疫情已受到控制,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反駁張建宗指,新型 ...




昨日(19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出席立法會緊急質詢時,表示疫情已受到控制,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反駁張建宗指,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本港一定未受控,何擔心武漢肺炎會失控。

何栢良續指,要說疫情受控,起碼要在至少14天、即潛伏期內無新增感染個案,疫情才算受控。何斥張建宗昨指疫情受控是混淆視聽、又續斥是「大錯特錯」,何籲張建宗直接承認說法有誤。何栢良又坦言政府領導層「未醒」,因由香港首宗確診個案出現後,政府仍然未啟用相關用作疫情的超級電腦,用以追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等,何栢良形容是「令人震驚」,又諷政府「日日等病毒」。

對於張建宗昨指疫情已受到控制的言論,今早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亦受追問,記者問及張建宗言論有否誤導時,陳肇始沒有正面回應,僅重申港府對疫情採取圍堵政策,並且不斷擴大監察範圍,「唔同專家組都認同策略同方向係啱」。

政府延長部門特別上班安排至3月1日

而在張建宗邊稱疫情受控之際,政府今天出稿指會延長部門的特別上班安排至3月1日,以減低社交接觸和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政府屆時會再檢視情況。發言人強調政府部門除了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或必須的公共服務,及維持有限度的基本服務外,亦會作出必要調整,向市民提供適切服務,並為逐步恢復正常服務作好準備。

曾稱排隊輪候口罩不果的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也在facebook發帖斥張建宗的疫情受控論,直指「唉,(官員)一係廢噏,再唔係(就)叫人包容」,「唔好話做官,做人做成咁,都無意思!!!!!!」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記者問及張建宗言論有否誤導時,陳肇始沒有正面回應。廖雁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