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48歲初步確診軍裝警駐守北角身兼防暴隊 妻子外母現病徵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港晚上再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48歲姓許的高級警員。據悉他駐守北角警署,隸屬軍裝巡邏小隊,今年2月1日起加入防暴隊,身兼任防暴工作。據悉, ...




本港晚上再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48歲姓許的高級警員。據悉他駐守北角警署,隸屬軍裝巡邏小隊,今年2月1日起加入防暴隊,身兼任防暴工作。據悉,該名警員前日(18日)發燒,他近日到觀塘普通科門診求診後,再自行留唾液送交測試,樣本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聯合醫院通知他後,由救護車將他送聯合醫院隔離治療。

據悉,患者居於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駐守北角警署隸屬軍裝巡邏第4小隊。他於2月18日出席了一個60人的警署警長退休宴會,地點在西環明星海鮮酒家,同日就發燒。有公院醫護透露,該名警員在觀塘普通科門診留唾液檢測初步呈陽性,其妻子及外母亦有病徵,已將樣本一併送醫院再檢驗。

記者致電明星海鮮酒家,職員稱西環的明星海鮮酒家昨日起突然停業,直至另行通知。西環明星酒家貼出告示,指由於近日本港疫情嚴峻,故決定暫停營業至疫情穩定。而屬同一集團的北角明星酒家於日前亦突然停業,該處早前為康美樓感染群組聚餐地點。

據了解,當日的宴會有兩名駐守香港仔警署警長退休,而大部份出席人士都駐守香港仔警署。該名姓許高級警員曾駐守香港仔警署,故亦有參與宴會。警方正追蹤當晚出席人士。

醫管局由本月19日起擴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範圍,為症狀輕微的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病人進行檢測,由病人自行留唾液再交回急症室或門診進行測試。今次是首次門診化驗而確診個案。

軍裝警員初步確診時序

2月17日 休假

2月18日 休假,到西環明星酒家出席60人聚會

2月19日 病假,到觀塘普通科門診求診

2月20日 病假,將自行留唾液樣本送交測試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救護員晚上到油美苑將患者送聯合醫院隔離治療。黎樹雄攝


黎樹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