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義】古天樂搜購130萬個外科口罩 交社福機構贈全港18區市民 #古天樂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武漢肺炎肆虐,香港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林鄭由拒絕全面封關變「假封關」,更呼籲各界買到口罩「攞出嚟同有需要人士分享」,政務司司長張 ...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武漢肺炎肆虐,香港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林鄭由拒絕全面封關變「假封關」,更呼籲各界買到口罩「攞出嚟同有需要人士分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出席立法會緊急質詢時更表示「疫情已受到控制」,港府「佛系抗疫」令市民人心惶惶,港人自救,昨日傳李嘉誠親到紐西蘭購5千保護衣、84箱N95口罩贈香港醫護。

向來重人情味的古天樂,今日透過「古天樂慈善基金」宣佈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現時香港各界口罩短缺,已在全球搜購130萬個外科口罩,將經由社福機構、自助組織、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捐予全港18區有需要人士。

由今日起,該基金將陸續分批派送外科口罩至不同機構,今個星期率先派送第一批共50萬個,讓未能成功購入口罩的市民做好防疫,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由於口罩數量有限,基金將優先送贈以下人士:殘障及復康人士、低收入家庭、有特殊需要小朋友及其家庭、長者。

現階段全球各供應商的口罩供應均十分緊張,在各地成功訂購的口罩將陸續分批到港,屆時定必第一時間送贈給有逼切需要的人士,最後他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除了愛護香港市民,亦愛錫自己的員工,日前有傳古仔投資的名廚酒家暫停營業,不過古仔接受《蘋果》訪問表示對管理層唯一要求就是要給員工放有薪假期,更不可以裁員,他還說:「我嘅公司盡量係唔炒人,除非犯大錯,更唔會要員工放無薪假期,而家經濟咁差,幫得一個得一個,自己能力頂得到,一定會護住自己啲員工飯碗。」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