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教宗咳嗽後取消聖灰禮儀 南韓天主教236年來首停全國彌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83歲教宗方濟客因「輕微不適」,取消周四在羅馬舉行的聖灰禮儀活動。他在周三主持彌撒時曾咳嗽和擤鼻涕,而舉行彌撒前他曾與人群握手及親吻他們臉頰。意大利目 ...




83歲教宗方濟客因「輕微不適」,取消周四在羅馬舉行的聖灰禮儀活動。他在周三主持彌撒時曾咳嗽和擤鼻涕,而舉行彌撒前他曾與人群握手及親吻他們臉頰。意大利目前肺炎疫情嚴重,周四病例增至528宗,累計死亡人數增至14死。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南韓,患者人數日增,為避免多人聚集而出現集體感染,南韓天主教會16個教區全部暫停彌撒,是當地236年來首次。另外,首爾市明聖教會及釜山市一間溫泉教會也因發現武漢肺炎病例而要暫時關閉。

韓聯社報道指,南韓天主教主教會議周三宣佈,截至周二全國已有14個教區暫停彌撒,而當日濟州和原州教區亦決定暫停。最先停止彌撒的是有最多確診病例的大邱大教區,該區在本月19日起暫停彌撒,之後一周內所有教區都陸續跟隨。

信徒眾多的首爾市明聖教會的副牧師曾到過大邱市,他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明聖教會也暫時關門防疫,教友暫時無法到教會做禮拜,以溫泉著名的釜山市東萊區的溫泉教會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關門消毒防疫。

南韓第31宗病例、新天地耶穌會大邱教會的女信徒數度前往禮拜後成為「超級傳播者」,導致武漢肺炎在當地出現社區爆發,截至周三上午9時,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確診病例已有597宗,與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的確診病例有114宗,大南醫院所屬殯儀館曾為新天地教主李萬熙的胞兄設置靈堂,不少信徒們曾前往祭拜。

中央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教宗周三與人群握手及親吻信眾臉頰。


大邱一間教堂因疫情關閉。韓聯社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