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之戰】壹傳媒黎智英楊森遭警登門帶走 李卓人最快今午提堂 #李卓人 #黎智英

特區政府突然進行大搜捕,拘捕去年8月31日參加8.31集會的壹傳媒創辧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及前民主黨主席楊森;翻查資料可見,包括上述三人當 ...






特區政府突然進行大搜捕,拘捕去年8月31日參加8.31集會的壹傳媒創辧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及前民主黨主席楊森;翻查資料可見,包括上述三人當日在灣仔修頓球場唱聖詩及叫口號,然後隨大隊「自由行」。黎智英當日穿上藍色上衣而非黑衣。工黨剛獲律師告知,李卓人會直接在48小時內被帶上法庭,不會在警署保䆁。警察正準備文件,可能是今日下午或明早上庭。

當日活動沒有不反對通知書,也有參加自由行的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至今早未有被捕,在楊森旁「自由行」的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林卓廷亦未被捕。林卓廷回覆《蘋果》指,當局明顯是秋後算賬,尤其在全城抗疫期間有此舉動,旨在令外界噤聲。社民連吳文遠也在社交網站發帖,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抗疫期間仍要搞政治清算。

去年8月30日聯同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一同呼籲市民「8.31港島見」的議會陣線毛孟靜批評,警方事隔大半年的拘捕行動明顯是秋後算賬,指「當日活動好大規模,好多人參加,只向指定政治人物採取行動,令人好懷疑背後意思」,質疑當日主辦單位,包括發起宗教活動人士亦沒有被捕,「非常奇怪」,她指摘警方拘捕行動是故意挑起爭端,「要嚇窒香港人」。

當日曾在自由行現身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表示,警方至今未上門拘捕,他認為警方今日突然上門拘捕多名民主派人士的做法匪夷所思,「喺全香港都為武漢肺炎疫情擔心時,律政司同林鄭政府竟然仲有時間同資源進行政治清算」。他指出,當日巿民到遮打花園進行自由行,原因是警方多次無理打壓示威。他又指,今次警方有別於過去慣常做法,未有對社會相對知名人士進行預約拘捕,「好明顯係希望對有關人士造成好大滋擾,想製造白色恐怖嘅效果。」

去年8.31前夕被捕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覆指,警方選擇於財委會審批公務員包括警隊加薪爭議同日,採取拘捕行動,是極為諷刺。他批評,警方是有目的地行事,「要畀民主派一個下馬威」,而被捕人物更是屬溫和的傳統民主派人士;他指,警方在全城抗疫之際展開搜捕,今次更是警方首次在反修例運動中對事隔近半年前活動作拘捕,直言「被捕人數要破一萬唔係冇可能」。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今早7時半左右,警方重案組多名探員到何文田嘉道理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寓所。消息稱,黎涉嫌去年參與8.31反修例遊行而遭警方拘捕。 潘志能攝


林卓廷指,當局明顯是秋後算賬,尤其在全城抗疫期間有此舉動,旨在令外界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