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韓增571確診總數破二千宗 東京迪士尼休園兩周 新西蘭立陶宛首現個案(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南韓增571確診總數達2337宗南韓周五新增57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全國感染數字突破2337宗、至2022宗。新個案中有182宗來自疫情嚴重的大邱市 ...






南韓增571確診總數達2337宗

南韓周五新增57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全國感染數字突破2337宗、至2022宗。新個案中有182宗來自疫情嚴重的大邱市、49宗是慶尚北道,首爾亦多6宗確診。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未有上升,維持在13人。

蔚山市現代汽車一間車廠有一名員工確診,現代汽車發言人證實消息,該廠房已關閉進行消毒,未透露何時重開。車廠亦要求與確診患者同廠並有密切接觸的員工自我隔離,也可協助為他們安排接受病毒測試。

南韓確診者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佔全國總確診數84.47%、共1708宗,其中單在大邱市就有1314宗。大邱市長權泳臻指目前醫療物資嚴重短缺,而醫院可用床位不足800個,將讓高齡、有長期病患的患者優先住院。

俄羅斯宣佈後天起禁止南韓公民入境,另外即日起暫禁伊朗公民入境,並暫停向伊朗人發入境簽證。

日本東京迪士尼休園

日本再多一人死於武漢肺炎,死者是一名70多歲當地務農男性,屬當地第五宗死亡個案。為防疫情擴散,東京迪士尼樂園宣佈樂園以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由明天起休園兩周、至下月的15日為止。園方表示已購票的遊客可申請退款,或延長門票有效期。東京迪士尼樂園去年10月因颱風吹襲曾休園一天,而對上一次長時間休園是2011年311大地震之後。

而大阪環球影城亦決定由明天開始,暫時關閉到下月15日。

蒙古總統自我隔離

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結束訪問中國行程,返國後接受自我隔離,暫時未知他的病毒測試結果。

尼日利亞首錄確診

尼日利亞周五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患者來自拉各斯州(Lagos),昨天確診,暫時未知他的感染途徑。

南非總統拉馬菲薩(Cyril Ramaphosa)表示,目前有199名南非公民在中國武漢,其中132人要求回國,將安排撤僑。總統辦公室聲明指這些公民無一確診感染病毒,也沒人出現症狀,而抵達南非後亦會隔離21天。

新西蘭、立陶宛、白俄羅斯及荷蘭現首宗確診

新西蘭、立陶宛、白俄羅斯及荷蘭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新西蘭患者是60多歲男子,周三由伊朗乘搭阿聯酋航空客機返抵奧克蘭。當局指患者的家人已接受隔離觀察。白俄羅斯的患者就是一名伊朗籍學生,上周末由阿塞拜疆入境,與他有接觸的人士已安排入院隔離。

而立陶宛女患者曾訪意大利維羅納(Verona),在周一返國後接受醫療觀察,後來確診。至於荷蘭患者最近也曾到意大利北部旅遊,正接受隔離治療。

奧地利再增加3宗確診,患者均居於首都維也納,其中一名72歲老翁沒有外遊記錄,因感冒症狀住院10天,最後確診,他目前情況嚴重。另一對確診夫婦最近曾與子女到意大利北部旅遊。

瑞士確診病例亦增加至9宗,巴塞爾一名托兒所女職員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托兒所孩童要接受為期2周的預防性隔離。女職員早前曾去過意大利米蘭,回國後曾返回托兒所工作。

泰國再多一人感染

泰國新增一宗個案,患者是25歲當地男子,近日曾到過南韓,在本周一確診。全國確診病例亦增至41宗。

法國確診增一倍至38宗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歐洲迅速擴散,法國的確診個案在24小時內急增超過1倍,由18宗增加38宗。衞生部長韋朗(Olivier Veran)說,確診數字急增,是由於識別出與確診者有關的所謂「緊密接觸者」。他重申法國已準備好應付疫情。

意大利確診累計達650宗

武漢肺炎繼續在意大利擴散,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650宗,17人死亡,45人康復出院。最近3宗死亡個案,患者都是北部倫巴第大區(Lombardy)的80多歲老人。

德國3州再有19宗確診

德國西部3個州周四有19宗確診病例。衞生部長施潘(Jens Spahn)之前一日曾警告,德國正處於疫情的開端,因為新確診病人的感染源頭已不再追蹤至中國。

北愛爾蘭首宗確診

北愛爾蘭證實首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曾到過意大利。至於英國本土確診則有15宗。

加州33人檢測呈陽性 美增病毒樣本化驗所

美國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表示,有33人在武漢肺炎病毒檢測中呈陽性,其中5人已離開加州,另外州政府現正對至少8400人進行醫學監察。

而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周四說,目前至少有40間公共衞生化驗所檢測武漢肺炎病毒的樣本,最快周五可能會加倍。他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會議上說,疾控及預防中心(CDC)已檢測3625個病毒樣本,而至少有40間化驗所擁有由CDC較早時生產的測試劑。CDC最新生產的一批測試劑,最快周一會送到93個公共衞生化驗所,而一批由私營機構根據CDC新試劑而生產的測試劑,最新明天便可送達化驗所。

科威特確診增至43宗

科威特確診增至43宗,所有感染者均曾到過伊朗。科威特將強迫所有航機旅客簽署同意書,在當局要求下必須接受兩星期隔離,違者需負法律責任和受罰。

綜合傳媒報道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意大利疫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