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直擊】新天地教會生人勿近 疫區居民:教會混蛋 導致大邱烏煙瘴氣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記者林熊、張景昕、郭杏妤大邱直擊】武漢肺炎肆虐南韓,最嚴重疫區的大邱市,新增確診個案仍未見放緩。《蘋果》昨直擊主要「病毒源頭」的新天地耶穌教會,發現 ...






【記者林熊、張景昕、郭杏妤大邱直擊】

武漢肺炎肆虐南韓,最嚴重疫區的大邱市,新增確診個案仍未見放緩。《蘋果》昨直擊主要「病毒源頭」的新天地耶穌教會,發現大樓外方圓1公里內人迹罕至,整幢大樓被封鎖,生人勿近。記者目擊當地防疫醫生聯同軍警,在大樓一巷之隔的民房,追尋疑似確診者。對於大邱市變「武漢2.0」,當地人均指罵是中國人將病毒帶入韓國,教徒再四處傳毒。「真是混蛋,這個教會的人,到處抓人來傳教,導致大邱烏煙瘴氣,經濟蕭條,一下子萎縮。」有大邱韓男忍不住指罵教會。當地9,000教友,成為眾矢之的。

接近教會人士的朴先生向《蘋果》透露教會的傳教方式,主要針對年輕人,經常聚眾活動,「他們會在街上捉住人,說正在做街訪調查,然後會問有無興趣一齊返教會。」他同意教會活動與疫情大爆發有直接關係,屬教會的超級傳播者把病毒傳遍大邱,令所有宗教聚會要暫停。

大邱市昨(27日)新增422宗確診個案,至今共4人死亡。市內約9,300名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徒,現被勒令在家隔離。《蘋果》到達新天地耶穌教會大樓,發現大樓後面一巷之隔的民房中,出現疑似確診個案,市政府派出防疫醫生攜軍人到場,他們均穿全套保護衣,拿着測試劑進入涉事單位,為個案進行快速測試。

截至昨早,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確診病例為731例,佔全南韓個案逾4成。整座9層高教會大樓,已被當地防疫部門封鎖。大樓玻璃大門貼上官方告示,指明凡非法進入者,罰款300萬韓圓(約2萬港幣)。

大樓方圓1公里內人跡罕至,9成店舖已關閉,只得數間店開門,包括洗車店、外賣店及雜貨店等。不過,教會大樓後方地下一間便利店,卻如常營業。「這裡是疫症爆發點,我都很害怕。」男職員透露,自疫症在此爆發後,無人敢來上班。惟他為何仍來工作,他解釋:「係因為朋友關係,才來幫忙兩個鐘。」記者轉問教會信徒及活動情況,他即眼神閃縮,不願多談。在教會大樓附近的零星居民,都對該教會的傳教手法,個個耍手擰頭,三緘其口。

當地人均指罵中國人將病毒帶入韓國,教徒再四處傳毒。「真是混蛋,這個教會的人,到處抓人來傳教,導致大邱烏煙瘴氣,經濟蕭條,一下子萎縮。」在市中心,透過男翻譯員,正在警察學校攻讀行政管理的王柱銘(譯音)無奈稱:「一星期前就約了大班朋友,準備慶祝自己(今日)30歲生日,現在大家都不敢出來,只好買蛋糕與女友慶生了。」

「今次大邱出現超級傳播者,先令疫情搞成咁。至於呢個教會來頭,話說係一個阿叔(自稱)係神派來的人,唔知點解好多人信佢,崇拜佢。」對新天地教會的認知,嫁給大邱韓男的港女Emily說:「佢哋做崇拜唔戴口罩,又要跪地,教會又會派類似spy(間諜)嘅人,到其他教會搞事,派帶菌者到其他教會,搞到其他教會嘅人中招。」她指責教徒傳教方式很令人討厭,會周街捉住人,會有身體接觸,總之令人好煩惱,「如果唔係嗰個邪教,依家唔會搞成咁。」

「大邱市嘅人,知道新天地教會嘅人,係1人將病毒傳染13個人後,先開始做防疫措施。對於教會將病毒傳播出去傳言好多。」在大邱工作的港人Danny補充:「有的講係聚會時,大家擁抱,好多身體接觸,可能連61歲嘅帶菌者,自己都唔會知喺邊被傳染。」

除大邱新天地教會,《蘋果》另前往大邱慶北大學醫院,該院為市內接收最多確診患者的醫院,記者只見急症室門口有保安把守,門口貼出告示,非醫護人員不准內進。醫院庭園還有6至7名警員巡邏把守。急救室後門停車場,臨時搭起3個帳篷做觀察點,旁邊的貨櫃臨時辦公室,多名穿上保護衣人員,進進出出十分忙碌,兩部閃爍警號燈的救護車,則在旁等候,氣氛緊張。

第1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日連線】《蘋果》直擊兩地疫情爆發 韓現「口罩族」日現搶罩潮

第2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兩過埠新娘轟韓人防疫意識差 口罩長期掛下巴 K場恐播毒

第3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疫區大邱市淪死城 食店拒做中國人生意 居民近兩月不出門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大邱確診個案仍在每日急增,出現大規模感染的新天地教會附近的民房,再有懷疑武漢肺炎個案,該市即派出醫生(左)和軍警到場為病人進行快速測試。(林熊攝)


大邱市患者佔全國的確診個案超過6成,頓成生人勿近之地,大街一片死寂。(林熊攝)


每有懷疑確診個案,即有身穿保護衣的醫生和軍警趕到為病人進行快速測試。(林熊攝)


另一高危處所前往大邱慶北大學醫院外,以貨櫃架設臨時辦公室,出入人員均須穿上保護衣。(林熊攝)


韓國人王柱銘(譯音,右)指責新天地教會造成大邱播毒,令市面頓成死城,自己生日也只能買蛋糕與女友回家慶祝。(林熊攝)


港人Danny稱,市內防疫措施做得太遲,直至大邱出現超過10宗感染個案後,市民才有防疫意識。(林熊攝)


接近教會消息的朴先生透露,教會主要針對年輕人傳教,平日在街上會透過問卷調查接觸目標。(郭杏妤攝)


在市內一片死寂中,新天地教會大樓後方地下一間便利店,反而有營業,職員直言十分擔心,對教會事務卻三緘其口。(郭杏妤攝)


新天地教會在大邱的會址樓高9層,每次活動可聚眾逾千人,成為當地爆發武漢肺炎的地方。(張景昕攝)


教會已遭市政府查封,門外告示指若有非法進入者,會罰款3百萬韓元(約2萬港元)。(張景昕攝)


市內醫生手持檢疫工具,趕赴懷疑確診個案現場。(郭杏妤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