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北海道因疫情宣佈緊急狀態 籲民眾周末留在家中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日本北海道因疫情宣布緊急狀態,政府籲民眾周末留在家中。日本再多一人死於武漢肺炎,死者是一名70多歲當地務農男性,屬當地第五宗死亡個案。為防疫情擴散,東 ...




日本北海道因疫情宣布緊急狀態,政府籲民眾周末留在家中。日本再多一人死於武漢肺炎,死者是一名70多歲當地務農男性,屬當地第五宗死亡個案。為防疫情擴散,東京迪士尼樂園宣佈樂園以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由明天起休園兩周、至下月的15日為止。而大阪環球影城亦決定由明天開始,暫時關閉到下月15日。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周三起禁止來自日本的出差人員入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要求國內活動主辦單位,在未來兩周停辦大型運動和文化活動。

日本常駐經合組織代表團周四表示,OECD周三起禁止日本出差人員,在入境法國兩周內進入組織的區域。經合組織1月已禁止中國、香港和澳門人員入內,現日本、南韓、新加坡和意大利人員也被禁,除了組織職員外,政府相關人士和研究人員也受限制。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要求國內活動主辦單位,中止、延期或縮小在3月中旬前、會有大量觀眾聚集的運動或文化活動,以減低大規模感染風險。

文部科學省已發送相關文件給運動、文化團體和地方政府,也要求考慮在這段期間讓國立劇場為首的劇場公演中止或延期,國立美術館和博物館休館。在政府要求下,欖球等運動賽事和演唱會開始中止或延期,男子組合EXILE的演出也要中止。

日本共同社/《朝日新聞》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