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馮程淑儀受查 終院拒絕受理上訴 吳文遠須即時服刑 #馮程淑儀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4年前透過傳媒及社交媒體,披露民政事務局時任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遭廉署立案調查,前年被裁定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份罪成,判囚4個月。吳文遠後 ...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4年前透過傳媒及社交媒體,披露民政事務局時任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遭廉署立案調查,前年被裁定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份罪成,判囚4個月。吳文遠後來被高等法院駁回上訴,並拒絕批出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證明書,上月獲延長保釋以處理上訴事宜。終審法院今駁回吳文遠的上訴許可申請,即吳須繼續服完餘下刑期。

吳文遠今早獲梁國雄、曾健成等黨友聲援。他在開庭前一度脫下口罩,謂:「呼吸吓自由空氣先!」吳表示,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原本亦會到庭,惟李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等人同因為牽涉去年8月31日遊行集會,被警方上門拘捕。吳批評警方此舉煞有介事,以製造白色恐怖及滋擾恐嚇的作用。

吳續道:「今時今日香港人掛住撲口罩、掛住擔心疫情會唔會擴散,鄭若驊、林鄭月娥同警方居然空閒咁摷返舊年8月31號,幾位仁兄去遊行集會嘅片段,做個case砌佢哋,上門拘捕佢哋,咁你睇到我哋政府淪落到係點。」他重申,其案件相比其他政治打壓之下微不足道,「今日坐監都係預咗」,他刑滿出獄後會繼續抗爭。

常任法官張舉能甫開庭即向吳文遠的代表大狀郭憬憲指,終院上訴委員會決定駁回吳一方的上訴許可申請,吳須服完餘下刑期。吳聞訊後表現平靜,向公眾席揮手道別。

吳文遠在被裁定罪成後曾服刑一段時間,及後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現時剩餘約31天刑期未服完。

【案件編號:FAMC29/19】

記者鄭語霆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吳文遠獲一眾黨友聲援。(鄭語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