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路透:5消息人士指中國正考慮推遲全國人大會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內地疫情嚴峻,路透社今報道,5位知情人士說,因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國正考慮推遲召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疫情已迫使中國嚴格限制旅行和其他活動以遏制病毒傳播。 ...




內地疫情嚴峻,路透社今報道, 5位知情人士說,因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國正考慮推遲召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疫情已迫使中國嚴格限制旅行和其他活動以遏制病毒傳播。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有大約3,000名代表,通常3月5日開始在北京召開為期至少10天的會議,以通過立法並公佈當年的主要經濟目標。

「重點仍然是朝着如期召開會議的方向努力,但是我們正在討論一系列選項,因為(病毒)情況似乎不太可能在3月前得到遏制」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對路透表示。鑑於此事的敏感性,該人士要求不透露身份。這位官員還說:「推遲是其中一個選擇,我們正在難艱的時刻」。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全國人大新聞中心沒有立即回應傳真發出的置評請求。

如全國人大會議延期,這並非中共首次延期召開。1964年12月,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召開後,便因為文化大革的爆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在1966年7月決定無限期延期召開二次會議,就這樣在長達十年多的時間裏,再沒有舉行過一次會議。地方人大及其人民委員會,則被所謂的「臨時權力機構」革命委員會所取代。直至文革後期,四屆人大籌備幾經波折,終於在1975年1月召開第一次,亦是這一屆全國人大最後一次會議。

路透社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