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各國疫情】韓媒:北韓7人確診急停軍事訓練 兩女從山東回北韓傳染家人 (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日本、南韓確診個案】日本傳媒引述厚生省報道,正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再有10人的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令船上確診人數增至 ...




【新增日本、南韓確診個案】

日本傳媒引述厚生省報道,正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再有10人的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令船上確診人數增至20人,全國確診個案則增至45宗。至於封鎖邊境北韓據報也有7人確診,南韓新增4宗確診病例;美國亦再多一人確診,令確診個案增至12宗。

一名80歲香港男子,上月乘坐「鑽石公主號」由日本返港後確診感染,郵輪返回日本橫濱港後,船上約3700人不准上岸,他們可能要隔離至少兩星期。

而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就封鎖邊境的北韓,據報也有7人確診。南韓傳媒《自由南韓郵報》在北韓境內的特派員報道,本周一北韓開始出現疫情,但消息被全面封鎖,而領導人金正恩因此決定中斷正在進行的全軍冬季訓練。

報道指北韓確診患者是曾在中國山東從事外幣兌換工作的北韓餐廳女員工,以及北韓駐中國青島領事館一名職員的妻子,她們回到北韓後與家人親屬接觸導致疫情擴散。

南韓周四通報新增4宗確診病例,累計全國確診數字為23人,其中1人昨康復出院。新病例中有3人是南韓人,年齡介乎41至59歲,是此前確診病例的接觸者或家屬,其餘1人是上月23日赴韓旅遊的58歲中國女性。

美國再有1名病人確診染上武漢肺炎,令美國確診數目增至12宗。威斯康辛州衞生部說,患者是一名成人,發病前曾到過北京,與其他確診病人有接觸。

滙豐銀行發出內部通告,表示將延長停派職員到香港的措施,直至3月2日。作為歐洲最大銀行,滙豐1月底已宣佈禁止所有員工在隨後兩星期前往香港,至於中國大陸,則禁止前往直至另行通告。

滙豐是在中國擁有最多業務的外資銀行,公司已要求最近曾到過中國大陸的員工,自我隔離14天。

德國知名運動品牌Adidas宣佈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將關閉中國大陸「大部份」銷售點,並警告疫情將對中國業務有進一步影響。

Adidas 在中國有約500間本身營運的分店,另有約11500間特許銷售點。公司宣佈已關閉大部份分店,並指不少特許店也會跟隨。Adidas的主要競爭對手美國Nike公司,較早時已宣佈關閉內地分店,又指今次疫情已對公司的中國業務造成實質影響。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三勸諭仍在中國大陸的加拿大人,若非必要留下,應利用仍未停運的商營交通工具離開中國。

加拿大原打算周三派專機撤走200名加拿大公民,但由於天氣惡劣,會再等多24小時。

法新社/路透社/韓聯社/中央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