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病毒研究所搞出大頭佛 女所長被質疑靠老公上位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一場攬炒全國的肺炎疫情,讓疫症源頭湖北武漢市醫學界「光怪陸離」的異聞,也一拼曝光!武漢病毒研究所因被指病毒標本洩漏,以及草率發佈中成藥雙黃連有抑制新型 ...




一場攬炒全國的肺炎疫情,讓疫症源頭湖北武漢市醫學界「光怪陸離」的異聞,也一拼曝光!武漢病毒研究所因被指病毒標本洩漏,以及草率發佈中成藥雙黃連有抑制新型冠狀病毒作用,一度成為社會輿論關注的焦點。有網友更將該所37歲女所長王延軼如何極速上位的成功史曝光,背後謎團令人震驚。

據了解,隸屬中國科學院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始建於1956年,是專業從事病毒學基礎研究及相關技術創新的綜合性研究機構,同時擁有目前中國兩座生物安全最高等級生物實驗室的其中一座。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早前報道,武漢病毒所與中科院上海藥物的研究團隊通過實驗室體外試驗證明,雙黃連有抑制新型冠狀病毒作用,但一直都拿不出證據證明有關結論是可靠。消息一出,隨即引爆內地人搶購雙黃連潮。

事後,內地輿論狠批,《人民日報》以及武漢病毒研究所,草率公佈有關研究結果。隨着輿情持續發酵,武漢病毒研究所女所長王延軼亦被大眾所廣泛關注,甚至有人發文揶揄王延軼為「抗擊新冠肺炎的雙黃連之母」。

據悉,武漢病毒所所長的行政級別屬正廳級,和地級市委書記、市長平級。但王延軼從從基層研究員到擔任武漢病毒所所長僅用了6年時間,就和地級市市長平起平坐,在內地官場不能不說是奇葩。

公開資料顯示,王延軼是北大高材生,1981年出生,2004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生命科學院,隨後出國求學,進入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攻讀碩士學位,回國進入武漢大學生命科學院任教,並在工作期間獲得武大博士。

更令人關注的是,王延軼的丈夫是武漢大學副校長舒紅兵,2011年曾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2010年11月,剛剛拿到博士學位5個月的王延軼,直接成為武漢大學生命醫學院副教授。而這時,該院院長正是舒紅兵。

2012年,王延軼任中科院武漢病毒所分子免疫學學科組研究員、學科組長。這時,舒紅兵是中科院院士。2014年11月,王延軼被評為中國傑出青年,這時舒紅兵是武漢大學副校長、中國政協委員。2018年12月,王延軼升遷為武漢病毒所所長後,又被錄用為武漢市第十三屆政協委員會委員。此時,舒紅兵已是中國政協常委(副部級)。

就在該事件發酵之際,曾任北京大學教授、生命科學學院院長,現任首都醫科大學校長饒毅,在本月3日致信舒紅兵,認為其妻子不適合擔任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在信中,饒毅列舉了3大理由:一是王延軼所學專業並不對口,既不是病毒學也不是微生物學,而是細胞生物學;二是實際水平較差,在病毒所並不突出;三是太年輕了,做研究的經驗不夠豐厚。

有分析指,面對當前嚴峻形勢,網民最關注的是,武漢的實驗室在疫情中並沒有發揮重要作用,加上沒有任何證據就發佈雙黃連可抑制新型病毒,以及武漢研究所所長的一紙簡歷,令事件上升到了一不可扭轉的局面。

多維新聞網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